close

補記 2014-02-10 日日感恩

DSC01617 (2)

過簡單的生活之後,常用的碗筷就是烘碗機中的少許幾樣。其他的櫥櫃被隨意放置的物品堆得亂七八糟,開櫃門時,常會慨歎何時可以恢復原有秩序。

下定決心要找個時間好好整理,重新收納,並拍下照片,以圖為證,每個人使用後需重歸定位。

一開始為了餐盤方便單手取放,我在櫥櫃中放入公文整理夾,將所有的餐盤立起來,二十多年來的習慣,我頗得意這樣的安排。

DSC01613 (2)

喜歡朋友來家裡吃飯,喜歡為家人朋友做菜,因此所有的餐具最少是以十二組為單位,有一些甚至會以二十四組為單位。

這些餐具因為日久破損,漸漸地無法成套,慢慢成為有個性的個人化餐具,還被我繼續收著用。

DSC01620 (2)

喝咖啡、喝茶有各自功能的杯盤,依心情選擇。

DSC01621 (2)

DSC01626 (2)

各式各樣的壺,搭配不同的沖泡或沖煮茶或咖啡。

DSC01625 (2)

DSC01619 (2)  

葡萄酒杯、醋飲杯、水杯、威士忌杯...,當這些玻璃製品,沒有被自己刷得啵亮時,竟然覺得沮喪。

DSC01631

DSC01633

蕎麥麵的木盤疊起來像書冊,已經少了好幾個,筷碟也少了,這些餐具有些七零八落。

DSC01634

西餐用的刀、叉、湯匙等不鏽鋼餐具,不再發亮,有些惆悵。

DSC01635  

過年前,看了一個日本節目,收納達人教如何收納,將所有物品搬出來,十秒鐘內決定是不是需要,或是這個物品是否讓自己感動?

需不需要容易判斷,至於感動對我而言卻是有些困難。太念舊,看這盤、碗、杯,有許多美好的聚餐就會如大浪襲上心頭。

斷、捨、離,永遠是人生的功課。

不過,費了一整天的功夫,弄得全身筋骨痠痛,總算初步整理了餐具櫥櫃。

又朝著心中擬定的計畫前進一步,值得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