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們在病房裡吃著霽菜水餃,說著上海的事。

DSC01199 (2)

DSC01205 (2)  

父親是道地的台灣人,日治時代受日本教育,原本由成大附工畢業後應該上大學,卻因著祖父是牧師的緣故,沒有能力供應,而長榮中學對牧師子弟優惠學費,於是父親在長榮中學讀漢文寫漢字說普通話。日文像是父親的自然語言,普通話倒像外國語言。

父親為了生意的緣故,在上海待了相當長的時間,辦公室裡員工也有不少上海人,霽菜對父親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好友寄來一箱霽菜,我正在醫院陪父親,要亮媽咪先回家處理,亮媽咪打電話告訴我,霽菜好漂亮,但是好大一箱。

突然好想吃霽菜水餃,於是打了電話,找了沿穗、惠珍,邀她們到家裡包水餃。

這幾年父親生病,弟弟停留上海的時間多了,說一口上海菜,動作俐落的沿穗及惠珍照著弟弟的說法,指揮著亮媽咪、亮亮及妹妹,包了一兩百個餃子。

感恩節我們在病房中吃著霽菜餃子,讓父親聞著味道,感覺我們的喜樂與滿足。

全然相信上帝是愛,當我們全員到齊讓父親點名之後,父親的生命現象逐漸回穩。血壓、脈搏、血氧濃度恢復正常值,雖然呼吸仍然急促,但是可以看見父親的愛與勇氣,忍受身體不適,讓我們多了沒有遺憾地陪伴時光。

全然相信上帝是愛,所有的幫助都是及時到位,特別是送來霽菜的天使,生命中也以霽菜為絲線,牽絆著與她的父親的情緣。

這個世界有許多相同的故事,因著愛,讓我們動容。

謝謝愛畫畫又會種霽菜的天使,你的畫及霽菜都讓我的心得安慰。

謝謝你的祝福,提醒我,在我們的身旁,上帝差派天使守護。

全然相信上帝是愛,我們可以彼此簇擁攜手向前。

這是充滿感恩的節日,謝謝守望的家人與朋友。

 

 

今天上午,陪伴父親,我唱了生命中第一首父親教我唱的詩歌,給父親聽。

耶穌愛我我知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