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戟鯨01.jpg

逆戟鯨是名古屋水族館內重要的展示內容。拿著簡介說明書的亮亮牢牢的牽著亮爸爸的手,先參觀一下殺人鯨的模型展示。

逆戟鯨的意思是「嗜殺成性的鯨」,牠像陸地上的猛虎那樣兇猛殘暴,又叫虎鯨,被人通稱為殺人鯨。

逆戟鯨03.jpg

逆戟鯨體大力強,最長的有10公尺長,背脊漆黑,腹部白色,眼後上方常有梭形白斑。

頭圓圓的,上下頜有14對連在一起的牙齒,背部中央有個三角形的大背鰭,高30~40公分,用來保持身軀平衡。

粗壯的身軀,從頭到尾逐漸變細,後面是兩片水平尾鰭。光滑流暢黑白分明,在大水族箱中,常被忽略了牠愛好攻擊的特性。

逆戟鯨02.jpg

逆戟鯨喜歡成群活動,在水中行動時十分迅速,雌鯨經常和幼鯨緊密相隨的,而雄鯨卻往往另外結成小隊,離得比較遠,集體捕食。

逆戟鯨04.jpg

逆戟鯨種族間很團結,如果有夥伴受傷,就會奮力協助,把牠推上水面或送到安全地帶。

名古屋水族館正在慶祝這隻時刻尾隨母逆戟鯨游來游去的逆戟鯨寶寶一歲生日。

亮亮對著小逆戟鯨寶寶拼命揮手,去找媽媽吧!

逆戟鯨05.jpg  

參觀完逆戟鯨後,亮亮和媽媽坐在看台上,等海豚表演開始,遠遠看見亮爸爸買了淋上巧克力醬的霜淇淋走過來。

亮亮問亮媽咪說:爸爸拿的是殺人鯨冰淇淋嗎?

原來一樣是黑白分明,,,

聯想到殺人鯨冰淇淋...

瞧!亮亮變得好謹慎,不敢大口吃最喜歡的冰淇淋呢!

逆戟鯨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