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亮利用數字盤認識數字已經有三、四個月的時間了,開始時先認識1-5,然後逐步增加。

1-5的數字觀念是數序與數量並行,初步建構這個觀念要花上一些時間。

數序利用數字盤排列,數量則在日常生活中反覆練習,例如:亮亮吃一碗飯,亮亮吃兩個壽司,亮亮需要三張色紙...。數字盤01.jpg

數字盤有千變萬化的玩法,目前亮亮進行最基本方式。

要排數字盤需在小桌子上,將所有數字棋子攤在桌面上,隨便擇一數字棋子,仔細辨別數字(例如6與9的辨識)並排入對應的格子內。

數字盤02.jpg

數字盤03.jpg

排數字盤要安靜與專心,通常亮媽咪在教具操作時會陪伴亮亮,適時給予引導。數字盤04.jpg

用讚賞鼓勵的言詞,讓亮亮有成就與榮譽感。

數字盤05.jpg

對兩歲三個月的亮亮來說,這不是簡單的工作,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與陪伴。數字盤06.jpg

亮亮也會與媽媽互動,反問媽媽曉不曉得這是哪個數字。

數字盤07.jpg 數字盤08.jpg

亮亮喜歡學習,一點鼓勵或是一點點與亮亮競爭的方式,都會激發亮亮學習的企圖心。

數字盤09.jpg

 亮亮完成1-30的數字辨識與排列。

在Skype螢幕前,我們給亮亮一個愛的鼓勵。

數字盤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2Y3M 數字盤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