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亮亮得意的笑容,在攀上鳥取沙丘峰頂之前。

0即將攀上峰頂.jpg

喜歡亮亮臉上堅毅的表情, 一定要自己攀上峰頂,大步向前,毫不遲疑。

00征服沙丘.jpg  

01鳥取沙丘國立公園.jpg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鳥取砂丘是位於日本鳥取縣鳥取市日本海海岸的砂丘,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最大的砂丘落差約有90公尺。鳥取砂丘屬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特別保護地區,為日本最大的觀光砂丘。1955年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2007年入選日本地質百選。

02景觀窗外的沙丘.jpg

砂丘形成是日本海的海浪及這裏強勁的季風,把山陰內陸地區山脈的花崗岩石風化後吹進千代川,經水路流往日本海的沙粒逆向打回,再聚集於鳥取的海岸。

蔓延於千代川的東部和西部統稱為「鳥取砂丘」,千代川的東側約545公頃的面積稱為「濱板砂丘」。

砂丘最大的起伏達到47米,爬上最高沙丘「馬背」上可看到雄偉的沙丘全景及日本海,360度俯瞰美麗的弧形海岸線全景。

03棧道.jpg

過去這裡尚未列入特殊地形進行保護時,居民苦惱於沙塵暴,因此在離沙岸不遠處植林綠化,造就了有植披的景觀,讓生態環境更豐富。

04進入沙丘前的步道.jpg

然而植披過度強勢發展,會讓特殊的沙丘地貌改變,這裏的公務員或居民組織了拔草志工大隊,進行沙丘原貌的維護。

05出發.jpg

在沙丘上奔跑的亮亮,目標是登上遠處的沙丘。

無論大人或小孩,在這片廣大的沙丘上都顯得渺小。

06沙丘上的奔跑.jpg

 

07巨大沙丘上的小小亮亮.jpg

亮亮拼命地奔跑,汗水滴落下來。

一定要趁著一大早,太陽尚未高掛直射沙丘時登頂,否則等陽光直射,這片沙丘可會滾燙得連雞蛋埋入沙丘都會變熟。

08亮亮的挑戰n.jpg

09鳥取沙丘登頂.jpg

特殊地形生態,在這片沙地看得見紅蜻蜓。

10紅蜻蜓.jpg

哭了!亮亮求救!

11害怕瓢蟲.jpg

到底發生甚麼事?原來小瓢蟲飛到亮亮腳掌上,停了下來!

12瓢蟲爬上亮亮的腳.jpg

亮爸爸讓瓢蟲停在自己的手臂上,引導亮亮觀察。

13瓢蟲.jpg

亮亮終於破涕為笑!安心了!

14瓢蟲_n.jpg

接著再輕輕的將瓢蟲放在沙地上,瓢蟲飛走了!回到大自然。

15小瓢蟲.jpg

亮亮專注地觀察瓢蟲的行動,愛護大自然是亮亮的生活實踐。

16瓢蟲.jpg

17鳥取沙丘綠洲01.jpg

瓢蟲大概就是沙丘上這片小小綠洲的居民。

18鳥取沙丘綠洲02.jpg

19鳥取沙丘綠洲03.jpg

亮亮指著目標,快到了!

20白兔.jpg

來的路上經過一座橋,橋上有白兔的裝飾,原來這裡有一個神話故事流傳。21因幡白兔的故事.jpg

望著日本海上這一座有些像烏龜的小鳥。

阿嬤為亮亮說一個日本古代的神話故事~因幡之白兔

話說有一隻住在河原的兔子,有一天隨著大石頭被沖到淤岐島,無法回到岸上。

這隻白兔相當聰明,看見海裡有一群鯊魚,使了詐術,眶說要和鯊魚比賽,比比看是鯊魚多,還是兔子多,請鯊魚逐一列隊,兔子就踩著鯊魚背往岸上逃去,走到了最後一條鯊魚時,兔子卻驕傲的嗤笑這群鯊魚是笨蛋,於是鯊魚就將兔子的毛扯下。

在岸邊不知如何是好的兔子,這時遇見了大國主的八十位哥哥們,要去參加八上姬(公主)招親。他們看見在岸邊哭泣的白兔,就開玩笑的對白兔說:先去泡海水,再到沙丘頂上曬太陽,毛就長出來了!

兔子不疑照做,全身皮膚劇烈疼痛。這時扛著哥哥們的行李,落後的大國主,看見兔子的狼狽狀,要他趕快用河水洗浴再敷上蒲黃花粉,果然就不痛了。

白兔為了報恩,趕忙跑去向八上姬報信,說是大國主既懂得友愛兄長,也仁民愛物,是不可多得的好青年。果然最後八上姬就選了大國主為夫。

因著這個神話,讓人穿鑿附會來此地有求好姻緣之說。

22在沙丘峰頂玩沙.jpg

在沙丘峰頂的亮亮,帶了玩沙的小模型,想在沙丘上留下記號。

23鳥取沙丘峰頂的亮亮.jpg

無論是腳印。或是任何堆疊,經過海風吹拂,所有的痕跡都會消失。

24沙丘峰頂亮亮玩沙.jpg

25想在沙丘留下記號的亮亮.jpg

26跳躍.jpg

 亮爸爸跳躍,亮亮也奮力地學著,跳得不夠高,抓不到騰空的畫面。

27沙丘上的跳躍.jpg

28看海.jpg

這一天亮亮和爸媽一起看海,登沙丘望遠,日本海就在眼前,列入日本地質百選的沙丘,讓亮亮體驗了上帝的創造,千年萬年的積累,豐富了視野的美好。

29借位.jpg

 

30沙丘.jpg

31鳥取沙丘馬背01.jpg

32鳥取沙丘馬背02.jpg

33鳥取沙丘01.jpg

登沙丘峰頂後,太陽漸漸高昇,沙地漸漸發燙,曬得紅通通的臉蛋,掛著滿足的微笑,繼續飛奔。

34鳥取沙丘02.jpg

和駱駝一起拍了照片,海邊的沙丘化妝成一望無際的沙漠!

35與駱駝合照.jpg

36感受沙丘的熱.jpg

沙地上已經無法打赤腳了,穿上鞋子,依依不捨離開這片名叫鳥取的沙丘。

37沙丘上的探索.jpg

38陽光下.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2Y1M3W 日本鳥取沙丘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