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花楹01

路開拓前後,曾為了去仁德阿裕牛肉湯用餐,幾次路過。

原本就很喜歡虎山國小附近的車路墘糖廠舊址,目前的十鼓園區。那是離家最近,可以回味幼年糖廠宿舍無憂無慮生活的模型,每每心靈覺得疲倦時,去那裏走走,或是到糖廠小徑唱詩禱告,讓自己回復生命力的地方。

藍花楹02

道路開通,眼看著種下藍花楹的小樹苗,經過一年多光陰流轉,外來種的藍花楹雖擁有相同的陽光,但仍需謙卑學習接納這裡的水土,水土也以豐盛的能量涵養了藍花楹,終於在立夏,開了串串藍色小花,楹楹高掛。

藍花楹03

今晨微雨,天仍清澈沁藍,望著窗外的天,突然很想獨自開車去看藍花楹,告訴大大,一個鐘頭後我就會回家。

目標就是這一段少有人知的藍花楹大道(四線道,應該算大吧!),雖說花況不整齊,仍可看見幾株藍花楹朝向藍天擺浪得意。

藍花楹04

奇數二回羽狀複葉,小小橢圓形對對相望,葉的表面是濃綠光澤,葉背為淡綠色澤,微風舞動,豔陽打光,烏克麗麗的樂音似乎在耳邊響起。

藍花楹05

 

藍花楹06

頂生的圓錐花序,花序長30~45公分,擺明了藍花楹一點都不寂寞,用藍紫色的夢幻,簇擁。

藍花楹07

 

藍花楹08

藍花楹10

有些枝枒昂首向藍天,有些枝枒低頭垂大地,藍花楹小鈴鐺同樣的串串搖曳。

藍花楹09

藍花楹11

是誰踩著誰的腳步?盛放、熟成、墜落,都要兩兩相伴。

鈴鐺般的藍花飄落,果真是在絕望中等待愛情?

藍花楹12

花謝結果,直徑約 5 公分扁平果實,起初青綠,成熟後會變成褐色,開裂只會開裂一半,樣子像響板。

響板也是一對,彼此隨行,彼此打點,誰須絕望的等待愛情?

DSC00788 (2)

人生處處是選擇,轉折處風景常有不同。

藍花楹13

你選擇在路的這一頭,還是另一頭,等待。

藍花楹14

守一個明年立夏藍花楹大道的約定...

藍花楹15

這是今年我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一個明年夏日的藍花楹約定...

 

 

 

藍花楹16

幾句叮嚀: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

與虎山國小旁的虎山二道平行,新開拓之馬路,尾端上陸橋可接大同路,沿橋下走,可抵車路墘糖廠冰店、十鼓園區、保安車站。

走橋下時要特別注意交通號誌,視覺死角要注意安全。

這條馬路沒有標示慢車道,雖然速限40,但是目前流量小,車速都快,停車務必停在避車道。

馬路兩側有自行車道,請注意自行車用路人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花楹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