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35的治療旅程之中,為了增加自己的信心,為了克服心中的不安,繼續閱讀的書。

DSC05877

本書是美國頗具知名度的心靈導師瑪莉安.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的成名代表作,她經常受邀出席歐普拉、賴瑞金等人主持的談話節目,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修習與講授《奇蹟課程》已逾二十年。一九八九年開始,在洛杉磯發起「天使送餐計畫」,為愛滋病友提供免費送餐服務,日後成立「和平聯盟」,投身公益不遺餘力。二○○六年時,獲《新聞週刊》評選為全美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人。 

DSC05878  

本書是瑪莉安.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多年來修習與講授《奇蹟課程》的心得總集結。在書中,瑪莉安無私地分享了自己的生命經驗,如何從一個對愛缺乏安全感、生活渾渾噩噩,甚至憂鬱到精神崩潰的人,在歷經奇蹟般的心靈成長後,蛻變成能真正愛人並接納自己的人。 

愛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天性,我們來到世間,是為了和上主一同創造,把愛延伸出去。如聖經馬可福音十二章30~31節記載:「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也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至於恐懼是後天學習來的,靈性的旅程即是放下恐懼,接受愛回到我們心中。愛是我們終極的真相,也是我們活在這世上的目的。有意識地覺察到愛,並體驗到自己和別人心中的愛,就是我們人生的意義。

 

愛永遠存在我們心中,它不會被摧毀,只會被隱藏。回到起初,回到愛,我們就有足夠的力量去面對生命中的人際關係、生活工作、身體健康等種種的問題。

DSC05879

這本書中提到一些充滿智慧的觀念,如果我們仔細去思索,並試著實踐在生活中,我們會換上新的眼光去看待我們所面對的問題,觀念改變了我們生活的態度與心情,結果就會朝著正面的方向開展。

 

 

論及人際關係,作者強調「對的人」不存在,是因為根本沒有誰是「錯的人」,來到我們面前的不論是誰,身上都帶著我們需要學習的課題。在每一段關係中,我們不是在教人愛,就是在教人恐懼。但是我們來到世上,不是為了去修補、改變或貶低另一個人,而是為了支持、寬恕和療癒另一個人。如果兩方都學到了該學的功課,那就是一段成功的關係。

為了準備好迎接一段深刻的關係,我們的任務之一,就是學習如何讓另一個人發揮他最大的潛能。如同身為父母最大的挑戰,就是即使生活在一個充滿恐懼的世界裡,仍要不斷支持孩子保持一顆敞開的心。 

 

論及工作,作者認為成功就是每晚入睡前,知道自己的才華和能力,已經透過某種方式用於服務他人。去做你喜歡的事,做你的心會歡唱的事,永遠不要為了錢而工作。要為了散播喜悅而工作。

知道你自己是誰,以及為什麼會來到這裡,比知道你想做什麼工作來得重要。因此作者認為當顧客來到你的店,不是為了讓你得到什麼,而是他們被差遣來,是為了讓你給他們愛,因此不只是銷售貨品,而是透過你的服務,他們得到心靈上的滿足。

 

論及身體,作者提出我們的身體只是一塊空白的畫布,上面投射了我們的念頭。缺乏愛的想法,產生了疾病。癌症、愛滋病和其他重症,都是內心呼求愛的表現,疾病傳達出的訊息不是「來恨我」,而是「來愛我」。攻擊疾病並非治癒之道,那只會讓病情惡化。只有和疾病對話,試著去瞭解疾病想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治癒才會發生。 

送給受苦的人最大的禮物,就是在心中為他守住一個想法---黑暗背後總有光明存在。聖經上歌林多前書十三章7~8節: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以及歌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DSC05880 

閱讀本書,作者的叮嚀彷彿就在耳邊,讓自己靜心反省。如同作者所言,在天堂的大門外,我們還可以做的事還有很多,像是昇華自己的靈魂,落實自己的信念,以及祝福世界的轉化發生。我們必須對上主和自己有信心,不論祂的旨意是甚麼,祂都會讓我們知道;不論祂希望那些事得成就,祂自會指引我們去完成。每一個社群都有尚待完成的工作,每一個國家都有需要治癒的創傷,而每一顆心都有力量完成使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奇蹟 療癒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