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象局說這是第二波梅雨鋒面,厚實的雲層帶來了豪大雨,夾雜隆隆的閃電雷擊。

一陣強陣風吹過,收攏烏雲,天立刻暗沉,不一會兒,幾響閃雷,雨立刻傾盆而下。像是發脾氣一般,用力的跺腳嘶吼,敲的屋簷叮叮咚咚,深怕那屋簷承受不了風雨的摧殘,陽台上的盆栽那就更不用說了,望著雨窗,心頭懸著我的記掛。

雨停了,立刻跑到陽台上,為我心愛的植栽檢傷。天仍然灰濛濛,南天竹在這樣的天空下,有些瑟縮。慢慢地,雲漸漸散了,在雲層中,藍天逐漸清朗了起來。那藍有些像在冰山之間看見藍天的感覺,姑且稱它為「冰藍 Ice Blue」吧!

這冰藍的色彩,彷彿會讓自己心靈由沉睡中甦醒。

DSC04467

接著走一圈陽台花園,看看這個花園要告訴我,夜半的豪大雨、清晨的豪雨,雨後的花園要陳述那些秘密。

DSC04460

茉莉還是開花,只是花落地上。

一夜豪大雨,曇花卻依然如期地開了二十朵,不畏黑夜風大雨急,只可惜來不及留下它盛放的身影。

DSC04462

今年第一株夏堇開花了,報告著夏天到來的訊息。

DSC04463

蓮霧還是緊緊牢牢地攀著枝頭,一大串一大串。

DSC04465

倒地鈴更茂盛了。

DSC04473

金露花有花有子,垂墜枝頭,搖曳風中。

DSC04480

雨中的玫瑰,嫣紅不曾稍減。

 

DSC04475

新種的香蕉,期待有一場微雨,讓雨滴敲打蕉葉的聲響,附庸風雅。

沒想到卻來了一場大雨,蕉葉上未乾的雨滴,流下不捨的淚痕。

DSC04474

葡萄更用力地往上攀爬,分枝愈來愈多。

DSC04464

種葡萄的花壇,我另外種了一株蒙娜紫(Mona Lavender)。

DSC04476

原以為它是園裡的嬌客,不敵這風這雨,沒想到令人驚奇的生命力,讓蒙娜紫流露最迷人的夢幻紫,帶著泫然欲滴的淚。

DSC04477

蒙娜紫通常花市商家稱它做紫鳳凰,唇形科多年生草本。學名Plectranthus ‘Mona Lavender’,英文名Mona Lavender Plectranthus、Spur Flower。

 由原產南非的唇形花科多年生草本Plectranthus ecklonii艾克倫香茶菜,經南非科斯坦堡國家植物園Kirstenbosch National Botanical Garden的園藝家Roger Jaques在1990年代末期所交配育出的新興觀賞植物,並授權知名的Ball Horticultural Company行銷全球。

DSC04478

美麗一定源自堅韌的生命力,花園在風雨中告訴我這個奧秘。

不一樣的天空,只要自己願意,還是一樣可以擁有平靜的心情。

我與我的花園約定,在風雨中絕不垂頭喪氣…

一起來唱歌吧!

小草

 

關於蒙娜紫更多資訊請見:蒙娜紫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