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攝取---花飛魚果蔬炒飯佐芥菜薑絲龍鱈魚骨湯

美國癌症協會推廣的「彩虹攝取原則」,也就是以「綠、藍紫、白、橙黃、紅」五色為依據,因綠色蔬菜含有葉綠素,具淨血功能,可加強造血作用;藍紫色蔬果含花青素,具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而白色的洋蔥、大蒜等,則有含硫有機物,能排出體內有害物質,降低罹癌風險,橙黃色的蔬果含有胡蘿蔔素,具抗氧化、抗衰老作用,紅色則含有茄紅素,消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他命E的10倍。

各類蔬果富含的維生素、礦物質,原本就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再加上補充多元化的植物營養素,能降低罹癌機率、保護心血管功能及減少慢性疾病的發生。

炒飯01.jpg 

俗稱花飛魚的鯖魚現正逢盛產期營養價值豐富,經專家分析,發現含有大量EPA及DHA兩種不飽合脂肪酸,僅次於鮪魚,可增強免疫力。花飛魚切片用蒜末炒香,蛋皮切絲加上五色蔬菜---雞絲菇、紫甘藍菜、蘿美菜、黃紅甜椒、青蒜絲,依蔬菜熟成時間先後放入炒鍋,與飯拌勻。盛盤後滴上幾滴橙汁提香。

炒飯02.jpg 

龍鱈魚骨軟骨多、油脂多、膠質多,熬湯,以芥菜收油脂,薑絲及幾滴白酒(高梁)去腥,冬天的好湯。芥菜是自家陽台菜園收成,蠻得意的。

魚湯.jpg 

大大評比,還是老話一句「好吃!」

嘴忙,頭都沒抬一下,繼續浠哩呼嚕的喝湯。

可不可以再多加幾個形容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