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adena 酒釀桂圓大麵包---2009年第二份聖誕禮物

淑惠送來一份非常特別的聖誕禮物,她說:這是妳一定要嚐一口的世界冠軍麵包!麵包裝在一個質樸的紙袋中,沉甸甸的很有份量。

麵包1.jpg 

打開玻璃紙袋包裝時,濃郁的老麵香氣撲鼻而來,香氛中,帶著一股年少時坐在大炒鍋邊,幫著阿嬤翻鏟著龍眼乾的特殊焦糖味。

有一張標籤紙標示著酒釀桂圓大麵包,重量1000-1100g,還有2007年亞洲盃冠軍作品、2008年世界盃亞軍作品等字樣,背面標示出主廚姓名、食材來源,以及享用方法。

這一些描述在麵包的包裝上算是細膩的,然而真正讓我感動是另一張素樸儉約的牛皮紙張印著麵包保存與食用方法,在水平線下的一行小字---「這些細節只為了讓每一次的品味趨於完美」。

這些細節只為了讓每一次的品味趨於完美,我喜歡注重細節的態度,因為這個態度是讓食物成為生命的源泉。

照著細節切開麵包,用封口袋裝好,放入冷凍櫃保存。當然也趁機嚐上一口,老麵的彈Q加上桂圓酒釀香,的確是享受麵包的巔峰。

麵包2.jpg 

麵包.jpg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