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去看花

那一天在鹿港參加會議,手機響起,蘇老師來電:黃花風鈴木開花了!寫了一首詩送你。

我說:正在開會ㄟ!

蘇老師說:好吧!妳忙,但是黃花風鈴木花期短,只有一星期,記得去看花!

放下電話,似乎有些身不由己的遺憾。

外出兩天,有點過累,心中有黃花風鈴木的丰采,卻提不起勁看花。

黃花風鈴木.jpg

休息兩日,大大及兒子開車陪我出門看花。

在台南看黃花風鈴木首站一定要到林森路的地下道前,多年前初遇黃花風鈴木就在這裡。

依稀記得那時見到花開,停下車,站在樹下的我,仰著臉看花,是如許的讚嘆!

站在那兒!忘了時間!緊接著幾日,看見識與不識的人,忍不住都想告訴她去看花!

黃花風鈴木01.jpg 

黃花風鈴木02.jpg 

駐足花下的女子.jpg 

黃花風鈴木大約是在三月底、四月初開花,隨著地球暖化,花期愈來愈捉摸不定,今年竟提早到二月就開花了!

聚會、看書、看花,忘了蘇老師的詩...

但是心中懷著感恩,原來生命中有人記得你不應該錯過的風景,這是多麼豐盛的幸福啊!

離開林森路時回眸一瞥,那一位在樹下對著落花拍照的女子,她心中此刻的感動,應該是與我相通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花風鈴木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