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春

一晃眼,13年過去了!
媽媽離開我們已整整13年了。


想念媽媽似乎從未停止,
媽媽離世的前一日,問我:幫我想一想,我還有虧欠誰?
我回答媽媽:沒有,別人對您的虧欠較多!
媽媽臉上一抹淺淺安心的微笑,至今我仍然印象深刻。

媽媽喜歡大自然,喜歡花花草草,
她說:看見一大片的波斯菊開了!
然後闔上了她的眼。

接連幾年,我曾瘋狂的在媽媽墓園附近的山坡灑下波斯菊的種子,
墓園的園丁噴灑除草劑,波斯菊的生命力縱使旺盛,卻敵不過除草劑。
如今休耕的農田,被大量種植波斯菊,
以農業發展為主的縣市首長,常常矗立高高的招牌邀您來看花。



13年,多少成長,多少變化,多少想念,
都寫在這冷冷的清晨裡一聲嘆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