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到家,守衛室裡有兩大袋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們。是陳長老和呂長老夫婦由屏東客家庄直送的客家菜。大家洗了手,就開心地大快朵頤了。

DSC01261

我們最喜歡客家小炒及薑絲大腸,還有那一鍋酸菜排骨湯。自從珠米來我們家之後,這些菜就沒有再上過我們家的餐桌。

客家小炒及薑絲大腸開胃又下飯,再配上酸菜排骨湯,好飽足的一餐啊!忍不住對珠米說:請跟我們一起信耶穌吧!

DSC01262

DSC01263

珠米笑了!珠米說:老闆娘,你有煮牛肉湯,我喝牛肉湯。還有炸豆腐和飛魚卵沙拉。

其實呂長老很貼心,也預備了紅燒魚及芹菜花枝,這兩道菜是珠米能吃的。

DSC01264

DSC01265  

父親的家訓就是善待鄰人,愛人如己。因此他都會顧念到同桌吃飯的人特殊的需求,所以這些日子來,有時我們會想要吃一點豬肉,如果不是一人一份的便當,幾乎少在餐桌上看見豬肉。

來我們家九個月的珠米,漸漸體會到我們的用心,最近明顯看出她對阿公的體貼,在病房中,輕聲安慰父親,為父親按摩。

當我們為父親禱告時,她也都跟著我們一起為父親祝福。也會加倍用心協助我留意妹妹生活起居的需要,漸漸地像一家人的感覺。

吃得飽飽的,好滿足。

梳洗後,給腫瘤傷口換藥後,在床上放平,竟然秒殺睡著。

電話、Skype、Line...全部聽不見...

半夜醒來,發現未接來電一長串...

感謝陳長老、呂長老夫婦為我們準備的餐桌上的幸福,這份幸福帶來一夜好眠。

 

2013-12-15 父親病房日誌

今天起為父親換了一位台籍看護工,透過好幾位朋友幫忙物色的,希望可以讓父親更自在安心。

今天痰液仍多,父親需要有較好的體力咳出。

根據父親排便狀況,營養師與護理師對父親使用軟便劑與配方奶內容,及時檢討並改變策略。

感謝主,讓父親得到最體貼的照護。

宗憲長老夫婦黃昏時來看父親,在父親的病房可以遠眺宗憲長老負責的夢時代鋼構工程。

和宗憲長老分享一個見證,由於我的白內障進行速度快,視力大受影響,原本計畫開刀更換水晶體,但是因為父親住院就耽擱下來。大大告訴我父親的病房也看得到夢時代的鋼構工程,不管大大如何告訴我方位,我就是看不到。

謀昆來看我們,我拜託謀昆不只是要為我的腫瘤禱告,請特別為我的眼睛禱告,因為目前找不到開刀的好時機,我又需要視力,耶穌都能使瞎眼看見,那我這白內障在耶穌的眼光裡一定不算甚麼?那就向上帝求吧!

憑著信心,活出每一天可以照顧父親及妹妹的時光。當我張口向  神祈求之後,在父親的病房,我竟然可以微微看見夢時代的鋼構工程了。

如果我所有的東西都要被奪走,唯有那放上心中的上帝,是我死命抓住絕不鬆手的。

親愛的主:

感謝祢,每天操練我信心的功課。

擴張我信心的疆界,在每一個禱告中得回應。

謝謝主,為我開啟新的一天,在這新的一天,讓我仍然可以微笑。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