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總計要看三科的門診,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以及傷口護理。

陽光直射,溫度很高,相當不舒服的天氣,很不想出門,卻又必須去醫院。

電話叫了計程車,來了一位已有些熟悉的計程車司機,開車速度平穩,又會走最短路徑,一上車就覺得是好的開始。

DSC00666 (2)

到了醫院決定先到放射腫瘤科報到,這是治療後的追蹤。進了診間,林主任醫師笑著說:「又三個月了!」,我也很開心地回答:「是啊!感謝上帝,還可以見面!」

緊接林主任又問:「有再去日本看孫女嗎?」我說:「父親與妹妹現在的狀況不容許我離開家,我還有未了的責任。我必須勇敢面對一切,接納所有有助於我活下去的治療。」主任笑著說:「一定會盡力幫助你。」

林主任是一位好醫師,與病人的對話方式會有安定鼓舞的力量,也會激發病人的生存鬥志,我非常的感謝這位好醫師。

然後我報告了最近的狀況,主任覺得有需要更進一步的檢查,核醫的全身骨頭掃描,還有胸腔的斷層掃描,這一些檢查都需要排時段,但是林主任很積極的幫我處理可以先進行的,以便及早做出最好的治療策略。

DSC00665 (2)  

批價後。安排了檢查的時段,再回去與林主任約看報告的時間。整個就診時間算是流暢沒有耽擱,緊接著就到血液腫瘤科門診,因為今天是黃醫師要為我處方化學治療藥劑的日子。

到了血液腫瘤科門診,馬上就輪到我了,我開心地對黃醫師說:「今天我怎麼這麼lucky,都不用等。」平常看這科門診都得等很久,有時也會覺得體力不支。黃醫師說他也不知道今天怎麼了,會不會是天氣太熱,病人都遲到。黃醫師綜合林主任意見,決定兩星期後必須抽血做更精細的血液檢查,於是很快地幫我開了化學藥劑處方及抽血檢查單。

接下來看傷口護理,由於最近傷口密合狀況好很多,我自己也可以處理,所以傷口護理師建議我只需兩星期讓她檢查一次即可。

批價領藥前,我打了電話請大大來接我,因為太難得了不到四點已經完成門診,我還可以到黃昏市場買菜做晚餐。

毒澱粉事件火燒全台,好友桂杏做了麵包送來,有湯種吐司、凱薩麵包,好香又好吃,最重要是安全無毒。

要口服化學藥劑是很緊張的一件事,藥袋上好多警語,也有很多副作用。

DSC00762 (2)

最需要注意的是這兩粒膠囊,絕對不可以弄破,以免傷了口腔與食道黏膜。服藥前需要吃一點麵包,讓藥物進入胃時,有個可以吸附的食物,慢慢消化吸收,桂杏做的麵包恰巧派上用場,好感恩!

DSC00763 (3)

病痛不是懲罰,而是提醒你,身邊的人多麼愛你。

艷陽天裡,仍然有祝福!

DSC00562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