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15 (3)  

晚上,朋友來了一通電話,她是您醫院的同事,告訴我一則令人震驚又哀痛的消息。

您結束了一生的年日,在您最鍾愛的醫院,在您放不下的院務。

心中翻攪的是多麼複雜的情緒,在錯愕與混亂之中,唯一進入腦海的念頭,在這一刻,您離開的幾小時之後,我最想說的仍然是一句:謝謝您!

記得2007年12月初,發現身上的腫塊,去了醫院,服務台查詢,建議看外科,就這樣成了您的病人,做了許多檢查。

聖誕節前夕,您宣佈檢查結果,要我立即住院開刀。曾經陪伴過家人朋友走過癌末,疾病本身並沒有讓我恐懼,我平靜地與您討論,也靜心禱告,作出了決定,寫了一封謝卡感謝您。

然後我離開了您的診間,沒有再踏入,關上診間門的那一刻,瞥見您眼中傳遞出熱切希望病人積極治療的眼神,我感受到您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醫師。

我非常清楚當時有許多特殊的考量,最主要是不想在沒有任何準備之下,就被困在醫院中。陸陸續續憑著上帝的恩典,完成家庭中許多重要的事,這對我的生命有重大的意義。

如果不是您明快的讓我明白我的疾病,也許我會錯過許多應該要做的預備,也許我來不及對該感謝的人道謝,也許我會來不及對我所得罪的人道歉,也許我會來不及寬容對待生命中所有該饒恕的人、該忘卻的事、該放下的物。

這一刻,請容許我再一次用這一句「謝謝您」來紀念您,來緬懷您行醫濟世的歲月。

安息吧!

那美好的仗您已經打過,也留下佳美腳蹤。

 

給主治醫師的一紙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