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鐘頭,會有一群好友齊聚家裡。
 
多久我們沒有見面了,我想用一張微笑的臉迎接你們。
 
 
DSC02763 (2)  
 

夜裡起身,仍然習慣性的照一下鏡子,對著鏡子做出一個微笑的表情。

生病之後和自己有許多約定...

不抱怨是首要,其次用接納的心面對所有的問題。

對所有的問題,更要心懷感謝,因為不管問題處理的成效如何?每個問題都有對策與答案。

儘管如此認真地與自己約定,但因著身體的不適難免臉上愁悶,忘記了微笑。讓微笑肌群失去了鍛鍊的機會,甚且廢用萎縮。

以前不愛照鏡子的我,在生病之後卻養成了照鏡子的習慣,每每對著鏡子做出微笑的表情。

這點子來自大大治療顏面神經麻痺的患者,除了電療、按摩之外,照鏡子做表情,擠眉弄眼訓練臉上肌肉。

而我只鎖定微笑肌群,因此每次照鏡子記得對鏡中的自己微笑,於是我有了可以微笑的肌力。

可以微笑,除了感謝上帝讓我學會交託、學會放下、學會捨去、學會珍惜,更感謝上帝讓我有智慧去做每一件對自己有價值的事。

年輕時,笑點低,一個小笑話或是一個可愛的動作,都會讓我哈哈大笑,然後輕撫著臉說:

我不要笑出魚尾紋、法令紋、抬頭紋...

那時怎麼會明白能夠笑著長出皺紋,其實是幸福的。

此時不該虛度光陰,豈可讓自己的微笑肌群廢用萎縮...

 

因為

 

我想用微笑的臉,看著我所記掛的你們...

我想用微笑的臉,再次與你們高談闊論...

我想用微笑的臉,目送你們離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笑肌 肌肉廢用萎縮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