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熱,會讓人忍不住想吃一口冰。想起四月初去大阪看櫻花時,拍下的這張照片。

現在請大家眼睛吃霜淇淋,順便聽我說故事吧!

DSC02562  

到日本時,我喜歡逛書店,特別喜歡紀伊國書屋。新大阪車站的地下街就有一家,由住的飯店走過去是我體力堪負荷的距離。但是那一天有點失算,因為在書店站著看書看到入迷,超過了時間,結果體力不夠走回飯店,地下商城無法叫計程車,真是著急。

好不容易發現一家賣甜點的小店,店內有兩三張桌椅,可以暫時歇息一下。

大大要我先坐下,然後他去點東西,我想就隨便點吧!反正只是要借張椅子坐坐,其餘好說。

隔壁桌有位老先生,起身預備離開,手杖一不小心碰翻了,我正想彎下腰為他拾起,大大一個箭步衝過來替老先生撿起手杖,然後給我一個你自身難保的提醒眼神,又回到櫃台前。

老先生很客氣地道謝離開,我望著老先生孤單的背影,有點不捨,有一天大大會像這個樣子吧!

大大端來兩杯霜淇淋,杯底是咖啡凍,上面分別是牛奶原味及草莓口味的霜淇淋,放在小托盤上,如同夫妻杯。大大說:看你想吃哪一杯就吃哪一杯?

我笑著對他說:「好厲害喔!這霜淇淋很有愛的感覺!」

語言不通,還能點到我喜歡的,真不簡單呢!大大也很開心。

休息過後,我們提著兩大袋書,繼續走回飯店。

前兩個星期身體狀況起起伏伏,偷空去剪了頭髮,看到了兩位喪偶的鄰居,臉上逐漸有了笑容。回家後,我忍不住碎嘴問了大大,我說:「如果我走了,你會不會輕鬆一些?」

大大有點著急的說:「這不能一概而論,你不同。」

有一句日文諺語說道「就算是謊言,也是很開心的。」

 

話說朋友傳來的一則有趣的名詞解釋:

男人、女人的妙比 

女人好比梨,外甜內酸。

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因為吃到最後就把心扔了,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

 

男人就好比洋蔥,想要看到男人的心就需要一層一層去剝!

但在剝的過程中你會不斷流淚,剝到最後你才知道洋蔥是沒心的。

 

雖然我也常常為了剝洋蔥而淚流滿面,但是我向來很謹慎小心,所以剝到最後,我發現我們家的洋蔥,還是有心的...

 

家人需要理解與溝通,這當中還是需要以愛與寬容相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與寬容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