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子勞作05.JPG

這是亮亮上幼兒園第二周的第一天,亮亮要挑戰在學校睡午覺,正式邁入全日班。

一樣的,我們在前一天常常伺機與亮亮談論關於在學校午睡的話題,讓亮亮覺得如果能夠在學校睡午覺,是一個新的挑戰、新的經驗,證明自己又朝著長大邁進一步。

當然我們也和亮亮約定,亮亮完成挑戰,放學回家,我們會陪亮亮做些活動。

連愛麗兒阿嬤都一起來幫亮亮加油了!

DSC02938  

 

早上,起床後,亮亮靠在亮媽咪身上撒嬌(兼談判)

「媽媽,今天吃完午飯,你來學校接我。」

「亮亮,我們不是說好要在學校睡午覺的嗎?」

「但是,亮亮喜歡媽媽午飯後就來接我。」

「亮亮,你已經答應媽媽要上整天的課了啊!」

「我會想媽媽,我想早一點回家。」

「睡完午覺,三點接亮亮回家。」

亮媽咪今天表現出意志堅定,耐心與亮亮溝通。阿嬤臨門一腳的說:「亮亮和媽媽誰先準備好出門?比賽開始,Action!

母女倆離開床舖,開始行動,一一完成常規作息。

 

亮媽咪先下樓開車上來,阿公帶亮亮到路口等亮媽咪。

亮亮出門前,阿嬤給亮亮一個祝福禱告,有主耶穌陪伴,亮亮勇氣百倍。

然後阿嬤和亮亮約定,睡完午覺,阿嬤也從醫院做完治療後,就繞過去學校接亮亮,然後阿嬤要讓亮亮在魔鏡上貼上閃閃發亮的玻璃水晶。

 

亮亮和阿嬤道了再見,開開心心與阿公下樓去搭車了。阿公上樓後說亮亮的情緒看起來蠻開心的。

亮媽咪回家後,一臉欣喜問我:「媽媽,亮亮出門前你跟她說甚麼?她到學校,拿著書包跟老師說,這是亮亮的書包,然後就和老師手牽手進教室,在教室門口跟我揮手說再見,還說下午睡完午覺再來接她。」

我回答亮媽咪:「為亮亮祝福禱告,小小約定及大大讚美。」

 

下午由醫院做完放射治療,依約去學校接亮亮。亮亮的班級正在享用點心,我站在窗外觀察亮亮,表現得中規中矩,吃完點心,老師教亮亮收拾餐具及桌椅,亮亮試著完成。感覺到亮亮的進步。

放學時,和老師擁抱,Touch一下,說一聲:挑戰成功。

亮亮的臉滿滿的喜悅與自信!

阿公在車上等我們,亮亮看到阿公歡喜高呼:「哇!阿公阿嬤一起來接我ㄟ!

 

回到家,阿公對亮亮說:阿嬤剛從醫院回來,先讓阿嬤休息一下,阿嬤才有力氣陪你做勞作,阿公先讀繪本給你聽,這樣好不好?」

亮亮很高興,她覺得又得到了一個額外獎勵。

阿公讀繪本01.JPG

我們的臥房放了一套亮亮很喜歡和我們一起讀的繪本我的感覺,這是一套有關引導孩子認知自己的情緒並學會面對自己的情緒的書籍。

其中包含「生氣」、「害怕」、「忌妒」、「難過」、「思念」,以及「自信」與「同理心」的七大主題。

每一個故事都從小小動物主角出發,透過簡單的文字,色彩造型生動的圖畫,陪伴孩子們一起觀察內心世界,感受那些看似微小,卻對孩子影響深遠的情緒旅程。

阿公讀繪本02.JPG

今天阿公讀的是關於同理心的「我會關心別人」,透過同理心,了解別人的需要,學會分享、陪伴與幫助。

讓阿嬤先休息一下,就是教導亮亮關心人,以及耐心等待。

鏡子勞作01.JPG

當阿公與亮亮一起讀完繪本,換阿嬤和亮亮做勞作了,讓亮亮在鏡子的木框上,貼上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玻璃水晶。

鏡子勞作02.JPG

鏡子勞作03.JPG

亮亮很喜歡這個鏡子,完成鏡子的裝飾之後,亮亮說:好漂亮,我想對著鏡子許願。

鏡子勞作04.JPG

到底許甚麼願呢?

沒有人知道,不過後來卻錄到一段影片,很有趣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2Y11M3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