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紀念鄭成功開台350週年,由臺南市政府主辦的一系列「2011鄭成功文化節」動靜態展演文化活動,於4月29日到5月8日分別於延平郡王祠、鄭成功文物館、吳園藝文中心等地舉辦。

 

Jay休黃金週假期回國,每次回家總想吃些台南小吃及台灣料理,於是我們特別安排了一次聚餐在「府城食府」,這是東東餐飲企業集團系列餐廳之ㄧ,位於台南市華平路152號,餐廳內裝與門房均採複古裝飾,呼應了鄭成功節的氣氛。

01府城食府.jpg

02府城食府.jpg

鮮活海鮮就安平漁港地利之便,種類繁多,均採正統台南府城料理作法,俗稱酒家菜。

03府城食府.jpg

舊台南市街圖吸引大家熱切討論,紛紛研究老家位置。

04府城食府.jpg

這裡的餐具完全配合餐廳的裝潢,仿古細瓷用餐碗碟,有著府城的大器與細緻,餐盤墊還描繪著赤崁樓的圖像。餐廳的涼水供應是冬瓜茶,濃郁的冬瓜香氣讓人喝了停不了口。

05府城食府.jpg

為了方便用餐,避免過量並均衡食用各種菜色,我訂了套餐依用餐人數位上。

06府城食府.jpg

07府城食府.jpg

令人懷念的胡八切什拼,醃腸熟肉、碎肉末凍、清燙花枝、涼筍、清燉蘿蔔...沾特製醬汁。

08府城食府.jpg

09府城食府.jpg

台南人喜歡大碗滿墘,所以你看這碗土魠魚羹是不是完全符合台南人特性。

10府城食府.jpg

活草蝦醃豆腐乳,油炸後再燒,這也是一道早年常見的酒家菜。

11府城食府.jpg

用破布子蒸魚是典型台南家常菜,特別是南洋鯽。

12府城食府.jpg

擔仔麵攤在餐廳內復刻,增加了氣氛。

13府城食府.jpg

這兩道點心也是府城特色,你不用跑到國華街、也不用到安平,卻可以在這裡同時享用。

14府城食府.jpg

最後喝一盅燉湯以蹄筋、排骨及北其貝為基底精心燉煮的好湯,味鮮留頰。

15府城食府.jpg

16府城食府.jpg

17府城食府.jpg

叫賣推車的豆花是我童年時期,外婆給乖孩子的獎賞。

18府城食府.jpg

19府城食府.jpg 

包廂提供了一個私密的用餐環境,我們在這裡為兒子媳婦接風,與好友歡聚。

當然也溫暖了孩子思鄉的味蕾。

府城食府官網

http://tncr.dondom.com.tw/new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