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

假期結束了,孩子要返回工作地了,約了孩子女友的家長一起用午餐,雙方家長商討一下孩子成家的大事,大致上想法相同,孩子似乎放下忐忑不安的心。

出發.jpg

 

出境大廳的聖誕樹換掛上Happy New Year的裝飾,樹下幾隻北極熊的佈置,表達對地球暖化的關心。航空縮短地球村彼此間的距離,卻也給地球一些負擔,每一件事總有兩面,權衡間就在選擇,因此這一代的孩子,在選擇的能力上必須經歷更嚴酷的考驗,父母只能從旁支持與關心,實在也使不上力。

母親的嘮叨永遠是生活上的細節,飲食要正常,衣服要穿暖,東西要收好,出門在外凡事謹慎。孩子長大了,笑著說:「從小到大,我都不會讓自己餓肚子的,你就放心吧!」是啊!千叮嚀、萬叮嚀,這就是母親啊!揮揮手,孩子出發了,開始新的一段旅途。

做為母親的我,每天以禱告守望孩子,靜心等待下一次孩子回家!

出發01.jpg 

出發02.jpg 

這野花野草在停車場清掃的阿嫂有說了一個台灣刺藜什麼的,有刺又不好看,你拍它做什麼?阿嫂說的名字我聽不太清楚,回家查過之後,確定是台灣蒺藜 (Tribulus taiwanense T. C. Huang et T. H. Hsieh),分類上屬於蒺藜科(Zygophyllaceae),為台灣特有種,分布於台灣中南部海岸區域及澎湖和小琉球等離島。

這種有刺的離果彷彿是包含母親對孩子滿心的愛,依據Google上查的資料敘述怕種子被動物吃食,就在離果上的每個果片外長了2枚長刺和2枚短刺,當離果成熟時即便四分五裂,果皮依舊緊緊包住保護種子,一如母親守護呵護懷中的小孩。這種刺可以刺在動物的腳上,例如羊的蹄,藉以傳播到別的地方;此外台灣蒺藜的果實乾燥後可以漂浮在水面上,藉著海水潮流漂送到更遠的地方,因此台灣海邊沙地常有分布,主要分布於台灣中南部海岸區域,例如台東、高雄、台南、雲林、彰化、台中,離島地區則有澎湖和小琉球等地。

原生種的台灣蒺藜在高雄航站外的停車場上無畏踐踏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我期待我的孩子也有這樣的能力,在他展開新生活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