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下的約定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訴說你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
主你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你有約,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證,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你的慈愛,
大地訴說你的恩典。


                                               

【聖經:創世記九:8-17】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神用彩虹與我們立約,祂的心意乃是希望所有祂所創造的生命都能夠活出生命的色彩。人類的罪卻使生命變成灰暗;人生的苦難也讓生命充滿嘆息。
   
因為罪,模糊了我們生命的焦點;因為苦難,讓埋怨成為了生命的咒詛,我們無法活出榮耀 神的美好生命。
   
感謝主,每一次看到彩虹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上帝已經將審判轉為恩典;感謝主,每一次看到彩虹的時候,就表示我們就可以從苦難得安慰。因為挪亞這個名字的意思就是安慰,上帝以彩虹為記號來與挪亞立約,重新開啟了祂那豐豐富富的恩典。
    
在彩虹下,數算 神的恩典;
    
在彩虹下,讚美 神的作為;
   
在彩虹下,感謝 神的寬容。
   
在彩虹下,主與我們立約,讓我們享受生命的盛宴。
    
    
哈利路亞!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