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娘家是一種滿足的心情

    小年夜的正午,由台南出發,車行順暢,進入西螺路段後,天空飄著陣雨。漸往北行,雨勢變大,還好車流量不大,花了四個小時,順利抵達台北。先至復興北路,將廖大哥交代的禮物送到Sunny手上,再回八德路娘家。

    台北的陰雨讓我的手機受潮而當機了,怕錯過電話,匆忙間到街上買了一支簡單的手機。告訴店員,銀幕不要太小,字體大ㄧ點,愈簡單操作愈好。店員推薦了一款Nokia貝殼機,與我原先使用的Motorola有些近似,不過後來的幾日,我仍然錯過很多電話,因為我記不起的自己新的手機鈴聲...所以啊!遜!

    帶了一些台南的小吃,滿足大家的味蕾,用過晚餐,再奔淡水妹妹家。坐在妹妹家客廳窗前,手握一杯熱茶,看著淡水河上煙霧濛濛,遠方八里的燈光比平日更黯淡,耳朵聽著中國暴風雪的新聞,感受台北這一刻的濕冷,冷到徹骨,卻仍然有著溫暖與幸福。

    或許可以這麼說,回娘家是一種滿足的心情。

    但願那些擠在車站回不了家的民眾,能有機會順利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