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2是父親84歲生日,亮亮很快地吃了晚餐,預備Skype與阿祖連線慶生。

亮亮學了一句:阿祖,Happy!為父親慶生。

亮亮也對阿祖說:阿祖,我愛你!父親因此開懷大笑。

DSC09398

為了切蛋糕後,讓亮亮更有參與感,我事先請亮媽媽去買了蛋糕,讓亮亮也可以由連線中,和大家一起享用蛋糕。感謝數位的發達,讓我們彼此由電腦螢幕可以相聚,父親顯得特別的開心。

  

DSC09397

我們享用了兩個不同口味的蛋糕,一個是歐貝拉的草莓卡士達奶油醬千層派,另一個是白木屋的聰明果蛋糕(巧克力蛋糕體,內餡是栗子加布丁)。

亮亮的蛋糕,亮媽媽也放了兩顆大草莓,其實日本的草莓很甜,亮亮偏偏要做出很酸的表情逗阿祖開心,我想亮亮喜歡看到大家歡樂的模樣。

DSC09401

今天天氣晴朗暖和,我們陪父親到樹谷科學園區走走,去看這裡的綠能建築。

84歲的父親始終對於生活科技發展充滿濃厚的興趣,有時還會為我們做說明。

DSC09407

DSC09409 

這裡的台階有著西拉雅風情,由生活科學館沿台階走下,有一家懷舊餐廳。

DSC09418

DSC09416

懷舊餐廳雖然是位於新穎的建築中,建築物卻採環狀合抱的方式,有四合院的寓意,也有同心協力團圓的意涵,新穎中仍然可見傳統情懷。

DSC09419

綠能建築處處可見綠化降溫的痕跡。

DSC09424

DSC09465

懷舊餐廳供餐採自助式,提供的是舊時農家割稻期間彼此互助幫忙時,主人家預備的割稻飯,讓來幫忙的人用餐。

由於就在田邊樹蔭下用餐,用扁擔挑著飯菜,幾張竹椅拼湊,一人一只大碗,盛著飯菜,坐在田埂或小板凳上就大口吃了起來。

DSC09431

DSC09432

懷舊餐廳收集了一些舊農具,舊腳踏車,舊生活用品。

DSC09433

DSC09434

最熱門的菜就是筍乾控肉了。

DSC09435

DSC09436

DSC09437

DSC09426

DSC09438

這裡的餐費大人100元、兒童70元,任意取用,吃到飽為止。

DSC09440

DSC09441

DSC09442

DSC09430

DSC09444

DSC09445

DSC09447

中庭種植許多綠樹,也有座椅,陪父親在此散步曬太陽,父親顯得快樂滿足。

DSC09450

DSC09452

這裡的7-11的Open將還穿上樹谷園區的衣服,好可愛!

DSC09453

到7-11喝杯咖啡,小坐一下。這裡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DSC09455

離開樹谷大道,左轉接直加弄大道,抵達安定,再左轉接132道路,然後往海寮方向,公路兩旁種滿波斯菊、日日草與向日葵。有幾塊波斯菊田已經大幅盛放,而向日葵則含苞待放。

DSC09460  

回家前我們又繞到父親幼年時所住的和順總頭寮走走,去看一下祖父曾經在此服事過的安順長老教會。

DSC09462

前後大約四小時的行程,父親覺得有走路運動、有吃到兒時的傳統菜餚,也喝了咖啡,曬了太陽,看了母親生前最愛的波斯菊,簡單中充滿快樂滿足。

感謝上帝,讓我們與父親有親密的相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