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1年12月與護理系學生談悲傷輔導的課程其中一張投影片,先前已陸續分享過幾張。

昨天就想寫幾個字,讓關心我的朋友與家人放心,但是可以上網的時間極為零碎,就算上了網,也很快地被一些突發的工作絆住,於是無法完成。

陪伴  

上個星期進行新的療程,加上感冒及熱爆的天氣,身體是跟不上腦子思考的進度,不可否認是有些沮喪,但是我會立刻心念一轉,原來我還可以自由思考,仍然值得感恩。

Skype上,與亮亮互動,很快我會出現疲倦的樣子,Jay注意到了,就先上傳7月7日亮亮拍寫真的側錄帶到我的部落格,為我打氣。我常跟Jay戲稱我的部落格要靠亮亮撐人氣,7月8日晚上部落格就靠亮亮頂一下了,倒是亮亮可愛的模樣,讓我振奮精神回覆拖欠多日的留言,也想到了這張投影片,要與大家分享。

寫部落格的動機很單純,所以剛開始用部落格時,我即使看部落格大概也是潛水的方式,不會留下任何言語。後來看到了一些比較灰暗的心情,我這種陽光個性忍不住就會寫下一兩句鼓勵的話;看到心儀許久的風花雪月,忍不住就謝謝格友分享。慢慢地就與部落客們有了互動,到了最近這幾個月,因為文哲大哥的熱心,牧童大哥的神來之筆,文哲這一班的家族愈來愈大,情感也愈來愈緊密,橫跨了整個地球村。

部落客們的互動,因為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或地域時差,雖非即時性的互動,這種感覺與我談到的陪伴是最好的行動有些神似。在部落格寫著生活、寫著心情,不知道讀者身處何地,會在甚麼時候閱讀你的文章,但是終究你會知道,在某一個地方,某一個時間,某一個電腦視窗前,有人閱讀著,彷彿就是一種無須言語的陪伴。

陪伴是一段旅程,走過心靈的低谷。

陪伴是一次饗宴,分享心靈的巔峰。

謝謝你們,所有叩門到訪,或留下足跡的朋友們,有言與無言之間,都有我的感謝!

謝謝我的家人,陪伴是我軟弱中的支撐,經歷生命重重轉折,在轉折處又見春天。

 

謝謝小白鯨的

陪伴

 

謝謝Shen的

< 祝福 > 給Echo阿姨~

 

這些都是溫暖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