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好多年沒有回台灣了!最近回來,因為肩膀痛,想找大大治療,也想敘敘舊!

門鈴叮咚響起,開門迎接,就從一句「好久不見」說起,口中的言語,卻連接了心中的幸福感,我們又見面了!

她說:兒子成家了,兩個女兒也都就業了,賣掉城區的公寓,到市郊較偏遠區買了一大片地,為自己蓋一個房子,完成移民二十餘年的夢想。

每一扇窗、每一道門、甚至每一片小小的磁磚,都完全照自己的喜愛。跑遍了溫哥華的每一家建材行,突然這個城市超越了過去二十年來的熟悉。

蓋好了房子,庭院太大,雜草長得比她種的植栽快,累得全身痠痛,回台灣徹底的調理。

她眉飛色舞地講述著這幾年沒見的點滴,我認真地聽著,給予肯定,給予讚賞。

孩子完成學業,也有很好的工作,建造了完全符合她意的房子,應該有滿滿的幸福與滿足。

聊起一些親友,談起他們夫妻的原生家庭,眉宇間有一絲遺憾,她說將近三十年的夫妻,唯一無法改變的就是丈夫由原生家庭傳襲的習性,節儉成吝,不修邊幅,凡事不講究。

我聽著,默不作聲, 不知如何接話...

有些靜默,讓我們進入沉思。

於是我岔開了話題,告訴她這幾年我與疾病共處的經過,換她以驚訝的眼神看我。

我說:因為生病,讓我發現只要改變心念,就可以成為幸福的女人。

有些事,永遠不會改變,唯有自己的眼光改變,感受才會變,讓自己不用陷入怨天尤人。

眼光定睛在自己已經擁有的,並為此感謝,越感謝,你將會發現自己擁有愈多。

愛一個人,不要期待去改變對方;改變自己去適合對方,容易多了!

生活中永遠有簡單的幸福...

道別的時候,能對妳說一聲:再見!

就是盼望,就是幸福!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