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馬鈴薯麵疙瘩

大大說娶老婆只有一個小小要求天天有飯吃,偏偏我沒有做到他心中期待的標準。不過偶而也要做一點特別的來證明自己其實沒有太糟,所以就利用大大在我們結婚五週年時送我的禮物---一組德國AMC的鍋具作一道好吃的鮮蔬青醬馬鈴薯麵疙瘩。這組鍋具我小心使用,一下子用超過20年,鍋身維持還不錯,因為我會把它刷得亮亮的!

馬鈴薯麵疙瘩0.jpg 

蒸鍋.jpg 

鍋蓋.jpg 

這組鍋具的特殊之處在鍋蓋有溫度顯示,其實這組鍋有個特別名字叫做原味鍋,向食材借油借水,小火烹煮,鍋具維持穩定均勻的熱度,是很好用的鍋具,二十四年前大大花了將近兩萬元買這套鍋,後面的二十四年再也沒有結婚週年禮物了,因為預算早已花光了...,所以我用感謝的心用這組好鍋具。好東西是可以用很久的...

蒸.jpg

為了節省能源,食材要洗得很乾淨,連皮一起蒸,鍋子下層的熱水要拿來下麵疙瘩的,下完麵疙瘩的這一鍋水也會是好湯的基底。馬鈴薯蒸熟後,放進去調理機,加點高筋麵粉、胚芽麵粉與蛋攪拌成麵團再用湯匙舀成球狀下到熱水煮到浮起撈出備用。 

麵疙瘩.jpg 

下完麵疙瘩的熱開水與蒸熟的南瓜加一點玫瑰鹽倒入果汁機打成濃湯,盛入乾女兒維買給我的Wedgwood奶油白早餐杯,加上龍鬚菜的小裝飾,一杯好喝的湯完成。

濃湯.jpg

蒸鍋下層的湯鍋熱水倒出,鍋底還熱著,先用點白酒悶熟車輪蝦,蝦熟後拿出備用。鍋內放入一點橄欖油,先炒洋蔥,次放牛番茄、鴻禧菇,放入麵疙瘩,先吸附蔬菜的香甜,趁空檔再用調理機打一下(30秒左右)的九層塔(羅勒)備好,接著加入紅黃甜椒提色,最後放些香草鹽,淋上青醬拌勻盛盤擺飾。

盛盤.jpg 

一個鐘頭完成全部動作,而且還是附湯的套餐喔!

這是第一次做馬鈴薯麵疙瘩,實驗性質,材料的濃淡全靠目視及手感,麵疙瘩的味道有層次,入口前味是羅勒香,中段是橄欖油香草鹽味,細細咀嚼後,洋蔥及番茄與馬鈴薯的甜味跳出。

大大說:好吃!

這算是對老婆最大的讚美吧!

延伸閱讀:

順便去看看乾女兒寫的Wedgwood吧!

Wedgwood & Me 從英國一路收集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