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東寧商圈(東光路)---後甲黃昏市場

據說,台南市東寧商圈是目前台南市民生活經濟活動最活躍的地區,我個人覺得這個區域生活機能特優,因此新聞報導說棒球好手王建民也遷入凱旋路的席悅豪邸。

民以食為天,在東寧商圈中有個後甲黃昏市場,商場並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攤販的種類非常多,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商場中有一位作日式料理的日本人也在這設攤...,炸蝦、炸野菜都非常精緻,吸引大家的目光。

日式01.jpg 

日式02.jpg 

這位日本師傅中文不是很流暢,因此他將他做的料理拍照,用電腦排版列印護貝,掛滿整個攤位,很特殊的佈置。蕎麥冷麵、南瓜沙拉、炸蝦、炸野菜都非常熱銷。平常他會煮一鍋咖哩,走過攤位前就會聞到濃郁的咖哩香氣,肚子呼的咕嚕了起來。

在這位日本師傅的隔壁攤位,掛著一面個性化的招牌,每次看,每次都忍不住的笑開懷,這是一面帶給顧客幽默的招牌。這家豬肉攤是一對年輕人經營,他們活潑親切的態度,讓上門的顧客都很喜歡再來購買。

市場(豬).jpg 

他們對豬肉實在內行,哪個部位適合做哪些料理,肉該怎麼切、骨頭該怎麼剁,都十分上手,可以提供顧客最好的建議。如果你買多一點,還會幫你分裝,教你該如何冷凍,才能保持肉品的新鮮度。

看到老闆娘的貼心,忍不住讚美她對顧客的體貼,她笑笑的回答我:在這麼競爭的環境下,我可以和別人不同的就是服務做的好!

市場(豬1).jpg

後甲黃昏市場由東平路進去分成三個走道,前面兩個攤位都在中間的這條走道,如果以面朝南的方向,他們就在左邊的中間路段。阿婆的古早味大腸攤則在一進中間走道的右手邊第二家。

阿公阿婆02.jpg 

這一對阿公、阿婆賣鹽酥雞及古早味大腸,兩位老人家下午三點多出來擺攤,阿公負責炸鍋,阿婆負責調味及包裝,炸番薯灑上梅子粉,很多人喜歡。也有很多媽媽買炸雞翅來當孩子放學時的點心,因為這個市場離東光國小很近。

阿公阿婆01.jpg 

這是一個提供附近住家居民方便的黃昏市場,在西斜的夕照及昏黃的燈泡光照下,民生經濟活絡的運轉著,這些認真工作的老闆們,臉上專注堅毅的表情,常常觸動我的內心!

加油!雖然我們都是平凡的市井小民,卻在平凡中推動著這個可愛的東寧商圈,讓城市的容顏不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甲黃昏市場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