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0註記:

好朋友麗真提起本篇文章,於是決定舊文置頂,用美好的回憶提醒自己記得為大大過生日。

猶記當時已罹癌近周年,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我生病,感謝大大一路支持陪伴,完成我們這一家生命中許多大事。感謝上帝垂聽呼求,讓我有勇氣面對所有難題,並持續大步向前。

高鐵上的下午茶---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茶食文化

0DSC03279.jpg 

2008/11/21下午15:17由台南出發的北上列車。

列車在雲嘉南平原上快速奔馳,車窗外的田園景致是我由小時候到中年所熟悉的,終究這一大片平原仍然是寶島台灣的糧倉。

上了車後,高鐵的列車服務員推車銷售飲料、簡單西點、紀念品...等。

買了一杯熱咖啡,拿出台南安平古堡名產黑糖扁香餅,高鐵上的夫妻下午茶於焉開啟。

0DSC03276.jpg

購自安平熱富西點麵包的扁香餅,其中的餡料與凸(椪)香餅一樣,不同的是扁香餅上畫了刀口,烤的時候,熱氣散出,餅就沒有椪起來。

0DSC03278.jpg

扁香餅吃起來很有古早味,樸實自然的香甜,沒有華麗香料的裝飾,也不會掉餅屑,與潔淨的高鐵車廂頗相得益彰。

共喝一杯咖啡、共享一個扁香餅,再拍一張夫妻自拍照,高鐵上的下午茶---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茶食文化幸福圓滿。

0DSC03274.jpg

到了台北拿著相機與兒子分享自覺滿點的自拍,大大忍不住靠過來問兒子:你覺不覺得爸爸進步很多,配合得不錯?

其實有很多的感謝要對大大說:

在我的生命中,你不是背景,也不是道具,你是我生活中最信任的依賴。

謝謝你認真的陪伴,與我共享生命中最幸福的一段風景。

我的生命因為有你的參與才顯得完整,也因為你的愛與信心,才能繼續延續。

大大,謝謝你!

 

註記:寫完本文才發現這是部落格上的第100篇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葉 茶食 下午茶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