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飯02

肇中到成大研習,昨天回來住了一個晚上,一起吃了晚餐。

問他今天早餐想吃甚麼?向來節儉的他就說自己要用剩菜炒剩飯當早餐。

難得回來,於是我決定做一道黃金炒飯。

看著他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很開心,這就是母親的心啊!

炒飯01

打了兩顆雞蛋,一半的蛋汁拿來拌冷白飯,用可高溫烹調的酪梨調和油,爆香蒜末,將拌了蛋汁的冷白飯倒入炒鍋,用筷子迅速拌炒鬆開飯粒,手的力道不夠,已經無法用甩鍋的方式鬆開飯粒了。

當飯粒顆顆如裹了黃金般在鍋中幾乎可以跳動時,由鍋邊倒入一小匙的陳釀醬油嗆一下鍋氣,迅速拌勻。

將炒飯先撥至一旁,在鍋中倒入少許夏威夷豆油(胡桃油),將剩餘蛋汁倒入以筷子八字形拌炒兩三下,再混入炒飯中拌勻,撒入少許鹽花,起鍋盛盤。

和肇中聊了一下前陣子引起網路討論關於鼎泰豐小籠包的炒飯加醬油話題。連鎖店一切依照流程走,很難客製化,像101湘的菜,辣度有一定標準,如果要求辣度調整,服務員會建議改點別的菜色。

加了醬油的炒飯,要好吃,有一些關鍵技巧的。醬油嗆鍋邊,拌炒速度要快,避免米粒吸入醬油。

吃過早餐後,肇中就趕著去上課,預定下課後直接回台北。

進教室前傳了Line給我:

炒飯03

我只簡單地回給他一張謝謝的貼圖!

隔了十分鐘,這孩子不死心,又再說一遍。

炒飯04  

我知道這黃金炒飯應該不賴,因為我是用了一期一會的心情調味。

孩子,謝謝你向來記得回家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