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門診的日子,也是要拿化療口服藥物的日子,順便請傷口護理師開單買敷料。

兩個月前還在傷口護理門診見過面的兩位病友,如今已不在了!

其實由七月底過完生日後,這兩個多月間,一直努力消化親戚、朋友、舊識離開的消息。

每聽到消息,總是震驚遺憾,同時也充滿感謝,感謝上帝的恩典與憐憫。

DSC09627  

八月底再度收到長榮大學護理系的邀約,與護理系的學生分享我對生死尊嚴的看法。

這是第三年的邀請了,接到邀請函時,我有些怯弱,不知道如何是好?

雖然我的熱情依舊,卻不敢輕易承諾,因為我更深刻領略生命的主權不在我的手上。

正猶豫著如何回覆時,接到涂教授的電話,這是一通十分體貼的電話,和涂教授談談之後,內心平安多了!

涂教授說:過去兩屆學生們在你的演講內容中,得到很多啟發,所以我們想再邀請你。請以你的身體狀況為主要考量,有任何需要調整的,隨時提出,不用害怕,總會有替代方案。

聽涂教授體貼的說明,於是我欣然地答應。

我告訴涂教授:我們就來個約定吧!我一定盡力照顧好自己,希望對孩子們有幫助。

DSC09614

所有的悲傷,留在後面,過日子以一天為單位,不要往回看。

為當下感恩,珍惜手上所擁有的。

隨時做好準備付出愛與接受愛。

一個以愛為出發的明日之約,懇求上帝幫助我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