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曉彤照例會來看我們,喝杯茶敘一敘。

過了二月十日,轉眼我們相識二十年。

認識曉彤時,她才由台南省女中畢業,考上大學,卻因為家庭因素無法就讀,選擇就業,成為大大的助理。

DSC09774 (2)  

現在回想起來,對於曉彤我是極為嚴厲的,無論在工作上或待人處事的細節,尤其是一刻都不准她放棄讀大學的夢想。

唸大學對曉彤來說是很辛苦的,除了要自己張羅學費、生活費外,在準備的過程中極為孤單,沒有家人的認同,或是同儕的扶持。

由於與我們一起工作的關係,接觸醫療產業,曉彤選擇就讀夜二專醫管科,三年夜間部的求學階段,從未缺課,在省道上與大小車並馳,每天下班上學,我總要千叮嚀萬叮嚀摩托車要騎慢一點,注意安全。

曉彤以極為優異的成績由夜二專甄試上了台北護理學院醫管系,終於要離開我們北上讀大學了。為她找了家教的工作,也抽中了學校宿舍,總算讓我們放心的安置下來。

孩子大了,談戀愛了,曉彤與我分享著她所有的甜蜜與憂傷,有時適切地給她一些提醒,讓她有不同的觀點看待事情。終於她以第一名的成績完成大學學業,而我何其有幸成為她畢業典禮上受邀的家長。

曉彤  

坐在家長觀禮席上,看著曉彤上台領獎,我開心的流眼淚。曉彤終於跨越生命中晦澀幽暗的年代,憑著信心朝著目標完成高等教育的夢想。築夢追夢的過程,曉彤都允許我參與其中。

參加畢業典禮外,我也順便去探訪曉彤的男友,了解他的工作情況,以及是否有結婚共組家庭的計畫。陸陸續續曉彤開展了人妻人母的角色,所有人生角色變化都有我的祝福。

記得曉彤結婚時,特別對丈夫提到:「我還有一個娘家,一個會護著我的娘家。」我也信守約定,成為曉彤的娘家,並且享受其中的天倫之樂。

每一個相遇都不會是偶然,最後它成為一段可以向孩子傳講的故事。二十年,成就了這一段如母似姊的情緣,寫滿了曉彤與我的愛戀情事。

 

延伸閱讀:

書彥與又寧的畫掛好了 

感謝清單~曉彤的公公親手種的越光米 

芋頭到底可不可以收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