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5 亮爸媽帶亮亮參觀大阪市立天王寺動物園,動物園加上公園,面積不小。

亮爸爸先挑亮亮在繪本上常見的動物參觀,這個動物園安排很多不同的動物在不同的時間餵食演出,讓孩子有更多瞭解動物的機會。

這是亮亮第一次參觀動物園,除了家裡養的小白兔外,這是亮亮這麼近距離與動物接近,首先買了動物園販售餵食動物的餅乾,餵食小羊。

瞧!亮亮緊張得一手抓著爸爸不放。

P1050544 (2) 

P1050546 (2)

亮亮對小羊非常有興趣,亮亮有一隻絨毛小羊,每天晚上睡覺時,她會將小羊放在身邊。這是亮亮說了晚安之後,立刻假裝睡覺的模樣,調皮可愛。

P1050634 (3)  

亮亮看過大阪海遊館、京都水族館的企鵝,天王寺動物園的企鵝當然很吸引亮亮了!

企鵝是亮亮印象最深刻的動物。

P1050548 (2)

 

P1050550 (2)

 

P1050557 (2)

P1050562 (2)

到動物園一定要看獅子及長頸鹿...這些原本是書上看到的動物,活生生地在亮亮面前走動,亮亮看得目不轉睛。

 

P1050567 (2)

 

P1050569 (2)

 

P1050571 (2)

亮亮原本對於大型的動物玩偶會表現出不喜歡、害怕的樣子。動物園回來之後,亮爸爸讓亮亮聽爸爸、媽媽還有亮亮自己的心跳,有心跳就是生命,就是動物。

也讓亮亮聽聽小熊維尼有沒有心跳?

小熊維尼沒有心跳所以小熊維尼是玩偶,看著亮亮很用心要聽小熊維尼心跳的樣子,認真又執著的眼神真扣人心弦。

亮亮終於接納了小熊維尼,成為亮亮喜歡的玩偶之一。

P1050647 (2)

P1050651 (2)

帶小朋友參觀動物園,可以先行選擇幾種動物參觀,讓孩子多一點時間觀察動物的動作行為,千萬不要走馬看花,就失去了參觀動物園的意義。 

 

大阪市立天王寺動物園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