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一缸魚,不同月齡的亮亮,眼中的印象,心中的想法,不知道有哪些不同?

DSC00013

2011-12-24亮亮滿5個月又6天,亮亮眼神中奇幻水晶宮。

DSC05637    

2012-10-10亮亮1歲2個月3周再看這缸魚。

此時的亮亮已經參觀過兩次京都水族館,看過企鵝、海豚、小鯨魚的表演,亮亮對水底世界少了驚訝的眼神,卻多了專注。

有些印象一定在亮亮的腦海中串聯,但願亮亮眼中所見都成為亮亮心智的養分。願亮亮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阿嬤的話~~~寫給亮亮1歲3個月的禮物

 

 

「全人發展」,應該在以下四方面努力: 

 

智慧的增長吸收各樣知識的胃口,妥善運用知識的能力。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 (4:7) 

如何像耶穌得智慧?

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裏,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 (2:46-47)

主耶穌十二歲就與教師(智者或學者)坐一起。

選擇跟誰在一起就會像誰,我們每日都應選擇不停的追求智慧,因此要謹慎所交的朋友,所看的書籍,所聽的信息,這些都會使你更長智慧或更愚昧,別忘了活到老學到老。

 

身量的增長: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林前6:19 )

我們的身體是神的居所,是神所創造的,不是低賤敗壞之物,所以總要保養顧惜,多注意飲食運動。

主耶穌是個木匠,擁有強壯健康的身體,每日才能搬運木材,手拿鐵鎚,做個稱職的木匠,出來傳道才能面對各樣的挑戰。

健康總比醫治更好。

 

神喜愛他的心增長: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2:49)

主耶穌少年時就以天父的事為念,以在天父的家為榮,因此神非常喜愛他。

如何知道我們愛神討祂喜悅?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14:21)

甚麼是主的命令?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15:12)

 

人喜愛他的心長

他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2:51)

主耶穌非常孝順父母,並且順從他們。主耶穌很蒙家人的喜愛,朋友鄰人喜愛。

 

全人發展,榮神益人,阿嬤對亮亮的期許與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1Y3M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