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65

每天起床必定先做的一件事,為自己沖一壺熱茶。

茶盛在有自己名字的杯中,喝一杯熱茶後,一天正式開啟。

不管有多少煩心的事,只要有這一杯茶,似乎就足以滌淨心靈。

這只茶杯一用十五、六年,直到再也無法用一手緊握端起這杯熱茶為止。

陪伴生活中酸甜苦辣的茶杯,被我收到櫃子裡了,因為深怕在不小心間打破這只濃厚情感的杯。

換了一只帶耳的骨瓷杯,重量輕些,有個手把,好拿許多,不容易滑手。

DSC05266

喝茶的習慣很難改變,但為了健康,茶葉的選擇比起以前要多樣化。

今天大大休假,可以陪我去醫院,標靶針劑注射後一周,固定要抽血檢查,驗血報告的結果,作為門診開立化學治療口服藥的參考,於是先到醫院抽血後,然後我們一起去梨子咖啡用餐,提前為大大慶生。

在梨子咖啡,我點了一杯淨美什穀茶,這套杯,為了給熱茶維持溫度,有些厚重,費了好大的勁才端得起。

DSC05264

杯緣靠近嘴邊,什穀的香氣陣陣襲來,喝一口,放下杯。

望著這一套杯,心中翻攪的豈止是穀香古早味的記憶,還有滿懷的感謝。

DSC05263

幸福簡單的就在微小的動作裡,可以不費力的端起一杯熱茶,就是值得感謝的幸福。

為了陪伴家人享受這值得感謝的幸福,治療的路仍然得勇敢前行。

回到醫院,驗血報告OK,可以繼續用藥。

一位病友告訴我,她使用這一劑藥物嘔吐腹瀉,好辛苦。

的確,這些都是藥物的副作用,也是每次用藥前,我會反覆對自己說,這些副作用都是正常反應,感謝我的身體願意接納,然後少餐多喝水,平安度過。

這些對自己正面的鼓勵,讓我可以不用為了副作用,而需要服用更多抑制副作用的藥物,然後再引發更多的副作用。

幫助自己進入善的循環,用更多的感謝代替埋怨,以讚美與感恩的態度重新得力。

幸福還在,在端起一杯熱茶的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葉 喝茶 茶杯 熱茶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