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清單不能積壓,總要即時說出感謝!

2011年5月26日初嚐永旭農園的水蜜桃,個頭不大,滋味卻甜蜜的令人驚訝!

06DSC09054.jpg    

惠卿送的禮物,她因為編輯自然有機養生叢書而認識了許多用心的小農,種植了各式各樣的蔬果,我也因此受惠良多。這一次,惠卿送了產於宜蘭棲蘭山牛鬥的水蜜桃。

牛鬥介於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的交會地帶,可由羅東往三星方向前往。蘭陽溪上游匯合眾支流後,穿越此地,急湍轉為平緩,沖積成寬廣平原,為蘭陽三角洲近山的頂點。

一八八八年(清光緒十四年),劉銘傳檄令鄭有勤鎮守牛鬥,率兵進剿泰雅族溪頭群的原住民,是蘭境重要的古戰場之一。在這片具有歷史故事的土地上栽種的水蜜桃,或許有朝一日會因為它的好味道,而寫下另一頁的故事。

01DSC09047.jpg

水蜜桃可以傳真訂購,宅配貨到付款。

02DSC09049.jpg

大小有別,這是一盒十粒裝。

03DSC09050.jpg

惠卿知道這會讓人吃了停不了口,所以一口氣寄了兩盒。

04DSC09051.jpg

粉嫩的顏色像極了小baby的臉龐,捨不得剖開享用。

05DSC09053.jpg

水蜜桃香氣撲鼻,汁液飽滿香甜。

DSC09055.jpg 

付上兩組照片,看看我於2007年3月初、4月底拍攝我家陽台上的水蜜桃開花結果的照片,那是這棵水蜜桃最後一次結果。我在1997年種下它,一直沒長好,直到2001年我到中橫山區拍攝物理治療師服務921災區的紀錄片時,請教了當地農家,如何幫水蜜桃度過炎熱夏天之後,年年水蜜桃開花結果,直到2008年我沒有太多的體力可以照顧它,水蜜桃數也枯萎了!但是又何妨,水蜜桃已經在我的心中另外植下不枯萎的記憶。

水蜜桃01.jpg

有一些農家告訴我平地天氣太熱,夏天會給水蜜桃一種特殊的藥劑,有的人稱之為「夏油」,要到農藥行買,我不懂也不願意使用,所以每年夏天,我都會在水蜜桃樹下擺個大水盆,放上清涼的水幫水蜜桃樹降溫。水蜜桃或許感動於我的癡情,每一年都開美麗的花,結甜美的果。

水蜜桃02.jpg  

這是永旭農園yhfruit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VtJ6oyqLGBERNDrf9cG7/

永旭農園有句令人安心的承諾,特別是在塑化劑陰影籠罩的現在: 

本農園所有產品過程中,皆不施用: 催花劑、細胞分裂劑、生長賀爾蒙、增甜劑,請您放心。

謝謝你!惠卿。

這是一份很贊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