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相約在運河博物館---不見不散

20071221

冬日陽光耀眼的午後,我們的目光被一扇小門後面的花園吸引,攜手信步走入秘密花園。

整修後的磚牆瓦房,懸上了運河博物館的銘牌,卻是以前安平的海關。

 

面對著安平運河,小屋裡或許曾經人聲鼎沸。

有人焦急的守候等待,有人雜沓著不耐的腳步,希望早點離開這個地方。

送往迎來交織幕幕的悲喜情節,一如倒著放的黑白電影,在陽光下卻仍存晦澀的小屋中上演。

 

一踏入小屋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我們相約在運河博物館---不見不散 

博物館中的志工,絮絮叨叨的訴說著安平的風土人情,一則則愛情故事在安平港邊代代傳唱。

志工熱心的要我們在木頭卡片上寫上我們對愛情的期許與祝福,掛在小屋外的榕樹上,我們只是笑笑的擺了擺手。

接著又拿了二張書卡給我們一人一張。

大大說:給一張就好,我們是夫妻。

志工露出有些狐疑的眼神,我忍不住回應一聲:你覺得我們不是夫妻嗎?

其實我和大大都有些得意,會心一笑問道:夫妻難道不可以有情人的感覺嗎?

27年的夫妻,還可以攜手散步,還可以被誤以為是情人,這樣的感覺真好。
突然覺得自己被幸福環繞...

 

大大

再給我一個約定,明年今日我們相約在運河博物館,不見不散...

 

 

 

延伸閱讀

夕遊出張所~台南鹽田文化生活圈 

 

幸福的感覺---走在運河博物館的我們 

 

arrow
arrow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