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是很會照顧亮亮的大姊姊,亮亮從小就很喜歡和YoYo一起玩,無論是YoYo姊姊唸繪本給亮亮聽,或是教亮亮玩各種有趣的遊戲,亮亮總是滿心期待又專注地跟著YoYo姊姊。

姊姊上國中了,更忙了,可以在一起的時間漸漸少了,因此她們都很珍惜相聚的時刻。有個機會,可以兩人陪著阿公阿嬤用午餐,看著她們輕聲細語的商議著吃些甚麼?最後發現了一家看來有點神祕的店家,厚重的木門,掛著鑄鐵雋刻的招牌,決定邀請阿公阿嬤來探險。

DSC02605.JPG

DSC02570.JPG

 

當厚重的木門吚唔打開時,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將我們帶入獨立的用餐隔間,當然在這個空間裡充滿了鐵板燒的元素,這是一家鐵板燒餐廳。

DSC02572.JPG

 

緊接著我們就要看大廚要為我們上哪些精采的菜了!

DSC02573.JPG

 

小菜有醃漬日本蘿蔔,鹽滷台灣本產的土豆,以及陳釀醬油拌洋蔥末。小菜帶點台灣味,似乎要與接續而上的前菜產生味覺上的反差衝突,其實這也是味覺排序上的跳躍。

前菜有鮭魚生魚片佐黑豆、日本紫玉地瓜、櫻桃鴨胸佐奇異果、無花果佐新鮮飛魚卵。

DSC02574.JPG

DSC02575 (2).JPG

DSC02576.JPG

DSC02577.JPG

 

亮亮第一次吃新鮮無花果,平日接觸多為無花果乾。新鮮無花果有著特殊的甜香,與飛魚卵配搭形成雅致的口感。

DSC02578.JPG

 

大廚奉上一盅澎湖現流石老魚片以高麗菜、洋蔥、白蘿蔔煲湯底,山當歸提出湯的上味,在有點濕冷的天氣裡,顯得溫潤且有餘韻。

DSC02579.JPG

DSC02580.JPG

 

喝湯的同時,鐵板鑊鑊是日本新鮮干貝。

奶油燒新鮮干貝佐魚子醬,鮮美甘甜。

DSC02581.JPG

 

接著現流大明蝦,佐以芥末蘋果泥醬,加上蘋果泥的芥末少了嗆辣的衝味,多了果香甜味,YoYo和亮亮都覺得滋味特別。

DSC02582.JPG

 

DSC02585.JPG

 

接著大廚端出阿里山新鮮段木香菇,並且將菇蒂切下交給我們,要我們撕開聞著菇蒂中的相思木味道,原來這是種在相思木段上的香菇,除了原有香菇的香氣外,又多了淺淺相思的滋味。

DSC02586.JPG

 

鐵板煎好的香菇撒上少須胡椒鹽花,滋味極佳。

DSC02587.JPG

 

接下來菲力牛排佐蒜片,印度洋南鮪魚佐葡萄柚,各異其趣的肉品鐵板燒。

DSC02588.JPG

DSC02589.JPG

 

雙仁蛋黃的土雞蛋,以古早味呈現,煎好的荷包蛋放在飯上,蛋汁拌飯是兒時的味美天堂。

DSC02595.JPG

 

配飯的鮭魚味噌湯。

DSC02590.JPG

 

味美的牛蒡茶。

DSC02593.JPG  DSC02597.JPG

 

甜點有煎香蕉及火燒冰淇淋可以選擇。

DSC02598.JPG

 

小朋友當然喜歡很炫的火燒冰淇淋啊!

DSC02599.JPG

 

不過奶油煎的香蕉也很美味喔!

DSC02602.JPG

DSC02603.JPG

 

兩姊妹的午餐約會又留下美好的回憶了!沒有跟上的書彥哥哥,有沒有覺得可惜啊!

DSC02604.JPG  

2016-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