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18.JPG

清晨四點,窗外蘇迪勒怒吼的呼嘯聲,就如過站不停的高鐵列車衝過來,當中又夾帶沉重水泥花盆傾倒重擊陽台樓板的聲音,讓這一夜添了不安。          

八點多,風雨稍歇,大大趕著去上班,但陽台已經積水十幾公分,必須盡速清理落葉,否則會漸漸滲入屋內,那一年莫拉克八八風災,我們去上海陪爸爸,沒有人清理落葉,家裡就淹了水,回來後,花了一兩個禮拜才將地毯弄乾,最後還留下水漬的痕跡。

DSC01323.JPG

愛種花草,就有一些粗活要做,孩子不熟悉,有些落水口較隱密,他們找不到,因此勉強上樓指揮,亮亮堅持也要跟著上去,到了樓上一片狼藉,樹倒葉落,放著園藝工具的櫃子不僅吹倒還吹破了。

DSC01316.JPG

DSC01312.JPG

 

DSC01313.JPG

 

DSC01314.JPG

亮爸爸、亮媽媽、阿蒂,通力合作,解決了積水的問題,連鄰居家的都順便清一清。

 

下樓來,亮亮竟然有著黛玉葬花的情懷,紅著眼眶說:「阿嬤,我很難過,我捨不得那些植物受傷。」我說:「亮亮,那就來畫畫吧!把你心中的想法畫出來!」

DSC01319.JPG

於是亮亮畫了一幅畫,做了小小的勞作,用一張色紙,包了兩片樹葉,再黏上一個蝴蝶結,拿來與我分享。DSC01321.JPG

 

DSC01322.JPG

樹倒葉落的畫,加上色紙蝴蝶結包裹的葉。
亮亮簡直就是詩人,用圖像寫詩,紀錄她生平經歷第一個有認知、有感覺的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