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57.JPG

收到一份試嚐的禮物,卻因此屏除了對果醬的傳統印象。

DSC04660.JPG

「烹」張貼在臉書上的宣告,觸動了我的心,那一份長期以來深深覺得吃壞了舌頭味蕾的恐慌,怕遺忘了食物真正味道的焦慮,在那樣極力以遺產的心思彰顯飲食物的情感中得到撫慰。

烹」草本養生果醬說:如何打破一般果醬的範疇?《烹》對形式化的傳統和繁文褥節並不在意,只想尋找另一種表達方式,以一種顯現他們這個年代及其古典文化遺產的方法,最後希望在果醬作品中表達出新的情感與戲劇張力。

DSC04661.JPG

 

DSC04662.JPG

首先感受到特別的是這三款果醬都屬於複方調配,搭配其他有機食材烘托主要食材的味道。閱讀果醬說明時,有許多驚奇跳躍眼前。

思索著加入每一種養生有機食材的目的是甚麼?

於是飲食的創意似乎也隨著被導引激發。

DSC04664.JPG

DSC04665.JPG

先就每一款果醬與味道最樸質的吐司搭配,先品嘗果醬的原味。

明顯感覺出甜味的來源屬於食材的原汁原味,一般果醬的甜膩感在這三款果醬中都被排除。

天然果膠的果醬黏稠度比添加物果醬低,在這幾款果醬中被發現,因此開封後一定要迅速食用完畢,維持果醬的天然風味。

DSC04667.JPG

奇異果黃耆迷迭香2號-125ML
內容物:有機奇異果、有機迷迭香露、有機地瓜、有機去籽紅棗、有機枸杞、有機黃耆、有機蓮藕、有機紅晶冰糖、蜂蜜
淨重:125ml/225ml
保存期限:常溫3個月/冷藏2個月

 

 

DSC04669.JPG

桑葚肉桂枸杞5號-225ML
內容物:有機桑葚、有機枸杞、有機菊花、有機食用百合、有機肉桂、有機檸檬、有機去籽紅棗、有機黃耆、有機蓮藕、有機紅晶冰糖、陳皮
淨重:125ml/225ml
保存期限:常溫3個月/冷藏2個月

 

 

DSC04670.JPG

鳳梨山芙蓉6號-225ML
內容物:有機鳳梨、有機檸檬、有機甜薰衣草露、有機山芙蓉粉、有機小黃瓜、有機玉米筍、有機綠茶、有機嫩薑、有機蓮藕、有機去籽紅棗、有機枸杞、有機黃耆、有機紅晶冰糖
淨重:125ml/225ml
保存期限:常溫3個月/冷藏2個月

 

 

冬瓜腐皮捲佐鳳梨山芙蓉淋醬

DSC04864.JPG

用新鮮腐皮捲冬瓜清蒸,等冬瓜熟透軟嫩,再以鳳梨果醬調和清蒸的出汁,加上少許玫瑰岩鹽,一起做成淋醬。

DSC04869.JPG

 

桑葚肉桂枸杞醬拌雞肉絲芝麻葉

DSC04870.JPG

發現桑葚肉桂枸杞果醬的滋味非常合適做沙拉的拌醬,以和風醋的型態,或是加入優格的方式均有清新的口感。

DSC04872.JPG

 

奇異果黃耆迷迭香提點杏鮑菇小黃瓜豆干

DSC05084.JPG

奇異果黃耆迷迭香是蠻特殊的組合,試作了杏鮑菇小黃瓜炒豆干,在豆干之上有淺淺酸甜滋味,食感新滋味。

奇異果中的黑色種子口感像芝麻提供了豆干的食趣。

DSC05085.JPG

DSC05088.JPG

 

 

「烹」(圖片來自官網  , 「烹」臉書  )這個字對於喜愛做菜的我,是會怦然心動的。

烹品牌的意義.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