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66  

如往常,上午九點進到病房。讓守夜陪伴父親的大大或弟弟,可以去上班工作或處理公事。

在電梯口巧遇一位服務過父親的志工,正好一直想對她說一聲謝謝,因為前幾天她來病房為父親護足,正巧牧師為父親禱告,來不及謝謝她照顧父親。

在走廊上又遇見另外一位志工,協助過父親泡澡,曾經對我說願上帝祝福你。她告訴我,認識我們之後,她一直為父親祝福禱告。

星期二的下午,在這裡服務的志工團隊,會預備一些點心,到各病房關懷分送,讓病房裡充滿烤餅乾的香氣。點點溫馨化解了病房裡有些焦躁不安的氣氛。

病房

每一天都有不同專長的志工,在病房輪值服務,透過護理師的安排調度,志工們分別給予病人或家屬心理上的支持與安全維護的協助。

志工天使願意與善解的心,是人世間的美善。

謝謝你們的微笑幫助,相信那是給台灣這塊土地祝福的力量。

 

2013-12-17 父親病房日誌

上午10:30之前,父親的呼吸還算平穩。

由於醫院通知我們做出院預備,我覺得應該先說明給父親了解,可能父親覺得緊張,呼吸又特別急促,痰液的量變多。

血壓略高,輕微發燒,睡冰枕。

由於喘、疲倦,咳嗽無力,讓人不捨。

下午兩點醫護人員給父親止喘鎮靜針劑,迅速完成擦澡,讓父親可以緩和氣喘症狀並獲得舒適的休息。

三點給父親管灌配方奶順利,四點時,父親有力氣咳嗽,抽痰,感覺父親舒適許多,睡得較平穩。

六點左右,弟弟接手,我陪父親禱告後,離開醫院。

回到家,收到曉美姊的聖誕賀卡,計畫帶到醫院唸給父親聽。

DSC01267

DSC01268

當耶穌誕生於伯利恆時,上帝與我們同在。

當聖靈幫助我們面對每一天的挑戰時,上帝與我們同在。

當我們期待新的一年到來時,上帝與我們同在。

DSC01269

 

親愛的主耶穌:

在我們紀念並慶祝祢誕生的日子到來時,

求祢幫助我,更多的體會祢在世上的十字架道路,

求祢讓我學會在客西馬尼的等候儆醒,完全順服祢的旨意。

因為只有造我的主,才完全知曉祢對我們的計畫。

謝謝主,與我同在,牽我的手。

哈利路亞!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