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39 (2)  

憑著信心,父親與我們一步步往前挪移,來到了待降第三主日。

雖然過程中有許多狀況,憑著信心,憑著醫療團隊的盡心盡力,父親每一分鐘都在經歷並排除各式各樣的困難。父親與我們都在這些事上感謝  神,我們相信  神藉著我們的所承受的一切訴說祂的奇妙作為。

 

2013-12-14  父親病房日誌

一大早,父親知道是星期六,弟弟可以回來陪伴他,清清楚楚叫著弟弟的名字。

力氣小,咳嗽特別費力,咳不出來就會痰液阻塞,父親會以手勢或微弱的聲音請護理人員用蒸氣化痰或用吸唾器抽痰。

父親自己表達解便意願,並順利排出,因臥床及止喘止痛針劑,以及早期胃出血症狀,父親便秘現象不容易排除,直到這兩天有進步。感謝主!

近中午時分,宜臻護理師協助為父親擦澡,刷牙,為父親做了一個極為舒適的擺位,讓父親安心由鼻胃管喝配方奶並有一段品質較高的睡眠休息。

看父親平穩些,大大要我先回家補眠順便洗衣服。由大大及妹妹在病房陪父親,並等弟弟回來。

黃昏時,我再回醫院,正好呂長老來探望父親,唱詩歌給父親聽,為父親禱告。

感謝主!有牧師長執及眾弟兄姊妹常常陪我們全家一起為每一天上帝的保守,獻上祈求與感謝。

接著請弟弟先開車送妹妹及珠米回家用餐,並稍事休息,因為今天夜裡要由弟弟陪伴父親。

我和大大一起在病房陪爸爸,爸爸的右腳彎曲一下,我問爸爸說:「是不是腰很酸?」

爸爸雖然沒有開口埋怨,大大連忙起身幫爸爸活動一下髖關節,為爸爸做幾下被動關節運動。只見爸爸握著大大的手腕,嘴裡一遍又一遍的說:「真多謝!」我知道爸爸心裡對大大是極為信任並喜愛的。

小夜班是霈儀護理師照護爸爸,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爸爸突然對我說「化痰」,但是我不曉得是不是應該告訴護理師,沒想到二、三分鐘後,霈儀護理師竟然推著機器進病房了,讓父親吸一些蒸氣,也順利地為父親抽出不少痰液。如果經過這些照護程序,父親管灌喝配方奶就能夠順利進行。

晚上和亮亮連線,亮亮要我將i-pad擺一個可以清楚看見阿祖的角度,她想專心看阿祖喝配方奶,並祝福阿祖健康。

我輕聲告訴爸爸:「辛苦了!在您受苦的過程中,卻教導我們全家彼此合作及相親相愛。謝謝爸爸!」

唱了一首我的祖父楊招義牧師最愛吟唱的詩歌給父親聽,感覺父親有得到安慰。

老聖詩312首:出日落雨是主所定

 

弟弟接手照顧爸爸,我和大大一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