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9 (2)  

幾天前,一哲大哥就告訴我,會回來看父親,如果機位順利拿到,原則上是12日(星期四),一哲大哥交代我,甚麼事都不用為他張羅,他會自己設法到醫院看父親。

我不知道要如何數算這一趟路的距離,只知道他要從邊境的山上下來,由清邁到曼谷轉機至桃園,然後再到台南,跋涉千里,為了要在父親身旁,與父親一起回憶他們兩人在生命中共處的時刻,以及一哲大哥覺得由父親身上學到的事,特別是有關電氣的種種知識,成為他在山上的福音事工中克服環境險峻的幫助。

一哲大哥對我們這些弟弟妹妹而言,就是個大英雄。他帶著我們去港口看大船,秀他平穩走在泡於海水裡的大圓木上的真功夫,去海邊玩水,抓魚,觀察他養的烏龜。小時候最期待放暑假到基隆,有一哲大哥帶我們的暑假保證精彩。沒想到這些看來冒險,讓大人擔心的活動,後來都成為他在山上生活的本事。

一哲大哥是被上帝特別揀選的僕人,上帝用很多令人驚奇的方式讓一哲大哥看見  神的呼召,於是一哲大哥放下經營成功的事業,去偏遠的山上做少數民族的關懷事工,在那個歷代祖先流傳種植毒品的地方,幫助他們改變生活的模式。只有語言沒有文字的少數民族,一哲大哥在那裏為他們設立學校,讓那裏的孩子可以學習中文說讀寫,因著教育讓孩子的機會增加,這樣的事工轉眼十九年,六千餘人決志受洗認識上帝。

父親非常關心一哲大哥的事工,最喜歡聽一哲大哥分享。當年一哲大哥移民到美國初時,一哲大哥曾經開車帶父親橫越美國,當父親於四年多前開始肺腺癌治療時,一哲大哥與父親約定,請父親好好治療,準備退休,然後一哲大哥要帶父親由泰國的國境之北,開車遠征到新加坡國境之南,我算是小信的女子,直直說:不可以,爸爸都八十歲了。

一哲大哥堅持無論如何,只要父親完成一個療程的化療,他一定要帶父親去旅行。後來一哲大哥選擇了帶父親去西雙版納,當飛機抵達昆明,一哲大哥為父親準備氧氣及輪椅,當時父親一點都不想坐輪椅,不過還是順服安排,保留了許多體力,終於經過轉機,父親真的抵達西雙版納。

那時,我自己正因為腫瘤出血,必須做緊急處理,身心都處於緊張的狀態。父親在西雙版納開心地打電話給我說:「你想像一下吧!這裡的天好藍好清澈、樹又多又綠,空氣新鮮的讓人想拿袋子裝回家,這裡一定很接近天堂,才會這麼美。」突然我的緊張感就不見了,如果可以望見天堂,就有盼望。

或許因為父親都能去西雙版納,讓我也感染了勇氣,後來父親回台與我們同住,我們利用療程空檔,有三次的日本旅行,享受了與孩子、孫女團聚的美好時光。

感謝上帝,讓一哲大哥跋山涉水,飛行千里來看父親。在午後的幾個小時中,握著父親的手,說著這些溫暖的回憶,父親也努力張開眼睛看著我們。

感謝上帝,揀選一哲大哥,成為我們一家的祝福。因為有愛,因為有上帝,我們可以看見天堂。

 

2013-12-12 父親病房日誌

上午父親仍有些痰音,卻不易排出,尿液排出量仍不足。

於上午十點半洗泡澡。洗完後有一段非常平穩舒適的睡眠。

東寧教會林牧師及全渤來看父親,為父親祝福禱告。

趁父親洗泡澡時,林牧師帶領我和妹妹一起禱告。

和林牧師分享小時候祖父堅持我們要將主禱文背得滾瓜爛熟的往事,原來祖父早已料到有時我們會處在困難或憂慮中不知如何禱告,主禱文是最容易和上帝連線的方法。

下午一哲大哥來,接近黃昏時,三舅、三舅媽也來看父親。

晚上因為看護工一直在父親面前和我辯解她照顧的方法是對的,讓我和父親覺得煩躁,我請她到病房外面。

握著父親的手,陪伴父親,向父親說明,關於妹妹我所進行的安置計畫及資源連結部分,以及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因此我們必須更具信心向  神呼求。父親說好。

今天晚上是父親住院以來,語言表達最清楚的一個晚上。

 

親愛的上帝:

我非常確信祢明白父親和我有完全的預備,祢也一定明瞭我們心中唯一放不下的妹妹。

主啊!懇求祢幫助我,更清楚看見祢在我們身上的計畫,讓我們可以完成,可以榮耀祢。

主啊!感謝祢,給我這麼一段時光,發現父親的偉大。

主啊!感謝祢,即使在我們軟弱的一刻,祢差派許多天使,伸出幫助的手。

主啊!更多的禱告、更多的交託、更多的感謝。

謝謝祢,給我精彩的人生,讓我可以愛,也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