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在旁邊靜靜的看著物理治療師說著理想。

DSC01241 (2)  

記得那是在第一屆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開完第二次年會後的黃昏,您趁著要回台北之前,去看了徐老師的實驗室,飛鵬作陪,而我等著預備要開車送您去機場搭機。

那一天您對身為理事長的飛鵬說了許多勉勵的話,我在旁聽著,很受感動。

飛鵬向您報告計畫出版物理治療師月刊,您大力表示贊成,並允諾在呼吸循環(心肺)物理治療的領域邀請學生或研究生給予稿件支持。

為了讓全聯會有限的經費可以做最大的運用,我試著運用自己學生時代在救國團編輯人研習會上習得的編輯技巧,義務幫忙編輯物理治療師月刊。

DSC01242 (2)

一顆願意做的心,讓我編輯了四年共計四十八期的物理治療師月刊。這期間,因為編排版面之故,看了不少有關物理治療的文章,拓展自己的視野,更建立了許多的觀念,有一些擺位、轉位、呼吸練習、PROM...等方法現在拿來照護年老的父親,還真受用。

轉眼我罹癌也將近六年,這些年日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病友一一離開,我總是笑著對自己說,正在排隊上天堂。尤其沒想到您竟然也比我先離開了,此刻的燈下,往日您對飛鵬說的那些溫暖的話,一字一句跳躍在眼前,謝謝您當年的願意停下腳步,伸出鼓勵的雙手。

溫暖善意的話,給了前進的動力。

熱情願意做的心,最後卻回饋了自己。

生命是甚麼?

認真想來就是完成自己的命定。

敬愛的吳英黛老師,在您身上,我看到了您以最恢弘的胸襟,完成您在物理治療領域的命定,言行舉止留下讓人懷念的典範。

敬愛的吳英黛老師,謝謝您在那困難重重看不到亮光的一刻,願意對飛鵬說出溫暖的話。

我們夫妻永遠銘記在心,一字一句都沒有遺忘。

感謝與祝福在這一刻對您輕啟,相信有一天,我們天家會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