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71 (2).JPG

兩年多前,說好只要我可以熬過你的六十歲生日,用壽桃為你慶生。這是我們的甲子之約,在滿頭烏黑長髮落盡的時刻許下的承諾。

感謝主!因著被你悉心牽手的陪伴下,我完成了約定。

DSC00474 (2).JPG

DSC00475 (2).JPG

二星期前,Good TV生命贏家的Joel Osteen牧師提到一位從事臨終關懷的同工,訪問了四、五百位臨終病人,一生中最大的遺憾是甚麼?大多數的人都說「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DSC00478 (2).JPG

在我的心中,始終有一個想要的答案,因著我們的婚姻,因著家庭生活的必要,是否也讓你失去選擇做你自己想做的事的機會?

於是在你生日前夕,我細細回顧我們婚姻中,你經歷過的工作與事業間的轉折。我問你:看著你過去的老同事,有一份公職退休金優利存款,還可以二度就業工作,會不會後悔當年倉促決定離開公立醫院?

你回答我說:「不會!因為不想違法兼職,更懷有開業夢想,做了決定,堅持到底,即使辛苦,還是自己心甘情願的選擇。」

我還貪心的想要另一個答案,「那我算不算有全心全力支持你的妻子?」

你只是「嗯!」了一下,轉頭呼呼大睡。

DSC00484 (2).JPG

九月八日,肇中回家,曉彤也帶著一家大小回家,與育成一起提前為你慶生,你們之間有一條「絆」叫做物理治療,他們回家就會讓你還原心中的物理治療大夢。曉彤帶著丈夫及孩子要你幫忙評估是否需要製作鞋墊調整姿態與功能,這也是你擅長的科目,一個上午你超開心和他們談論著。

中午,我們去大億麗緻飯店用餐,向來對於菜單細節講究的我,訂席前就「喬」好食材及作法,原本想訂的大桃包小桃,廚房有些堅持無法如願,但是仍然願意為我們製作豬腳麵線及小壽桃。

DSC00446 (2)  

不過超出所求所想的卻是因為當日喜宴過多,出菜有點狀況,經理覺得愧疚,特別央請廚房為我們蒸了一份超級大菜「大桃包小桃」,圓圓滿滿完成了我的甲子之約。

DSC00485 (2).JPG

 謝謝你,將近三十三年的婚姻生活,你始終堅定無悔的為我撐起一傘淅瀝,走過我生命中的風雨。

曉彤說只要你說起物理治療,你的眼睛立刻發亮。

而我,也欣慰著作為物理治療師之妻的我,沒有讓你的眼睛黯淡。

 

 

今天中午送了深藍的千層薄餅蛋糕到診所,讓你的同事分享你六十歲生日的喜悅,然後我開車去老朋友開設的東雨日式料理吃了一餐。

我告訴吳老闆:連續幾天被新聞攪和的心情十分低落,需要吃一點好料理提振精神。

吳老闆特別為我做了幾道精緻料理,他知道自從我生病之後,很少跑遠一點用餐。我告訴他,今天是你過六十歲生日,我送蛋糕去診所給你,順便繞過來用餐。

吳老闆說為什麼你沒有一起來,我告訴吳老闆因為我這幾天老是對你埋怨心情不好。

我需要吃點好吃的調整心情,只要我心情好就是送給你的最好禮物。

吳老闆夫婦哈哈大笑,我也在任性中有些幸福的驕傲。

 

 

謝謝你!大大!

生日快樂!

所有的禮物一定都不及亮亮今天一早傳給你的影片!

請你再看一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