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著,沒有更新部落格,因為心中有一股緩緩升起的憤怒,讓我必須先處理自己的情緒。

DSC00591 (2)  

事情由一個民調電話開始---

那是對當前經濟滿意度的問卷,不外乎對收入與支出是否可以平衡滿意與否,對當前領導人的政治信任度的滿意與否,然後進入如果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馬英九會面你覺得哪一個地點最好?前二大項提問中,早已讓人有逐步陷入灰心的情境,話鋒一轉入這個所謂會面的敏感問題時,電話中彷彿有錄音或監聽的叩叩聲,突然我有點火氣上升,猛然對調查員說在馬英九總統無法坦然說清楚他真正的身分時,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謝謝他這段令人焦慮的電話訪問。〈好想優雅地維持禮貌,卻是這麼困難。〉

接著是大雨嘩啦嘩啦下個不停!看著多位朋友與這場遠遠超過氣象局預測的大雨奮戰,焦急難過。

然後大雨過後的洪水口水大戰,高高在上的統治者,用道貌岸然的態度說著摸不著良心的官話,讓人氣結。

先生!如果您內行,請您好好提出您的治水計畫吧!捷運站、地下室終究不是滯洪池!那些在納莉失去生命的人民不是治水的祭旗!

先生!如果您內行,您應該已經看出您的內閣部會高官輸給甲仙那幾個孩子,無法好好同心協力拔一條河!

先生!如果您內行,告訴我們只剩下中國可以救台灣經濟的最後一箭,那您就放膽去鬥掉阻礙您前進中國的大小塊壘吧!

而我卑微地想對您說:楚門世界中偽裝的幸福,讓我如此的惶惶不安!

 

尤其是看到美聯社甚至用比過去更強烈加了ing的「bungling」笨拙,來形容先生的行政能力時,我覺得這才是一項極大的恥辱,遠勝於這件粗糙佈局關說案給的衝擊。

 

當朋友苦笑的安慰我說:就當作一場馬戲!繼續看下去吧!

 

突然,我好希望回到拔一條河影片中那一位單純的小孩---

背景口白問孩子說:馬英九有來嗎?

孩子露出有些疑惑的眼神。

背景口白續問孩子說:你知道馬英九嗎?

孩子說:我知道119。

這是拔一條河中唯一有點令人發笑的梗,笑中卻帶著濃濃的悲涼!

但願這是一條永遠可以暢通、可以讓人依賴的119專線。

 

去看「拔一條河」吧!

孩子竟然教我們比我們可以給的更多!

 

由始至終讓我淚流不止的影片~拔一條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