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翋祶今天和媽媽完成了坐月子中心的住宿,準備回家展開新生活了。

回家前先繞道來看阿祖與婆婆,而且帶著一個祝福的名字耑(讀音:專)安,耑安的伯父說:「這是好名字,用台語說全家平安啦!」小翋祶只是小名,正式的名字就是耑安,入了戶口,領了台南市政府紅包六千元後,還可以去圖書館辦借書證,市長還要送繪本,聽說有介紹台南市的繪本。

和耑安一起拍了許多照片,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耑安用心聽我說話,眼神專注地看著我。

DSC09916  

耑安的爸媽是我做的媒,耑安爸爸很有長輩緣,以前我們常笑著說他是「師奶殺手」,我的一群歐巴桑好友都很喜歡他,所以當仁不讓一定要將乾女兒介紹給他。等了七年,終於他們有了耑安。

我這媒人婆總算完成包生「後生(兒子)」,今天領了一個特大號紅包。跟耑安約定,婆婆要帶著他去逛百貨公司,好好利用這包紅包,幫耑安買衣服及教具。

父親今天看到又有一位孫子要叫他阿祖,好高興,精神特別好,抱了耑安好久好久。

DSC09919

父親一直說:耑安好像有很多話要說呢!

DSC09918  

恭喜亮亮要當姊姊了。

亮亮姐姐  

當姊姊是開心的事,阿嬤和崇寧姑姑都會送你一份禮物,慶祝亮亮升任姊姊的角色,學習愛護弟弟。

 

小翋祶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