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夏蟬呢喃

在屯區藝文中心樹下

我聽聞這一季夏蟬初鳴

原以為這一趟

有機會見妳

想緊緊擁妳入懷 

等著Shen給我消息

一夜無法成眠

午正 Shen塞了她的手機給我

讓我躲在角落

和妳說說話 

回家時

Shen 再給我一個隨身碟

隨身碟中

妳一聲又一聲親愛的…

讓我的心揪著

提前讓妳預習我所有要經歷的

孩子

苦了妳 

雖說夏蟬不可語冰

然這一刻寒冰卻如火

夏蟬的呢喃

可以理解 

 

 

之二 刺上的玫瑰

玫瑰的栽植

枝幹與葉成長

花苞隨著刺的腳步

盛放是最後的獎賞 

枝幹多刺

澆水時一不小心

常扎到手

但是孩子啊

記得

唯有接納刺的存在

刺裡才會開出玫瑰

 

 

之三 母親的看見

眼皮已漸沉重的母親

孩子啊

妳千萬不要以為她沒有看見

她的心

戀在妳的臉龐

在心底

用祝福的雙手

輕輕放下妳的頭紗

讓頭紗遮住妳哭紅的眼睛

她說了千遍萬遍

今夜

一手呵護的明珠

是最美麗的新娘

母親啊

縱使疲累雙唇緊閉

唇間猶然迴盪

許女兒一生一世幸福

 

之四 宣告

妳總是為我們帶來歡笑

妳不願意我們失去笑容 

孩子啊

我們願意照著妳的期望

帶著笑容

大聲為妳宣告

妳一定會幸福...

 

孩子啊

請記得

妳不孤單

因為我們一樣愛妳

20130620153548[1]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