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01

這一幅油畫是平凡舍長的作品。

二月十五日第一次班聚時,舍長也各畫了一幅油畫送文哲大哥和我。主題是台南最常見的鳳凰木,素材來自DJ的鳳凰木攝影作品。

畫讓我對平凡舍長留下深刻印象,我們發現畫上沒有作家簽名,我說:「這怎麼行?有一天你成名了,我要如何證明這是你的真跡?」舍長笑得靦腆,堅持等他畫得更好時再簽名。

這一次聚會,舍長又送我一幅新作,一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短短三四個月,舍長的筆觸更成熟,處理景深的明暗更精準,整幅畫的意境被完整的呈現。

忍不住對著文哲大哥說:「你看!舍長好有繪畫天份,進步神速。」

這幅畫描繪芝山岩一隅,舍長一提,我家大大突然陷入回憶,開始說他在芝三岩衛勤學校服役的事,男人無論多大年紀,只要提起當兵,還是一副彷若昨日的熱切。

這一天,大大除了對舍長說衛勤學校當兵的事,也對比熊說成功嶺、清泉崗、中興嶺,這幾個曾經讓他充滿愛國魂的地方。

我以為當兵是很苦悶的,當年我的學校離芝山岩不遠,周間中午可以會面的時刻,我一定會去看看大大。記得有一次颱風過後淹大水,我仍然冒雨前去,提著鞋子困在水中央,有勞消防人員相救,那種熱情與無畏,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結訓前,抽籤,金馬獎少不了。會客室幾對歡樂,幾對愁。其中有一對,女子抱頭痛哭,男子連聲安慰,誇張的是不到三個月,女子成為別人的新娘,嫁給醫院的同事。這件事對我衝擊甚大,愛情到底是不是如眼中所見可信,愛情表象海枯石爛其實不堪一擊。

或許親眼目睹愛情的脆弱,讓我明白沒有所謂的永久,所有的愛情都需包容呵護。

謝謝舍長,這一幅芝山岩秘境,讓我與大大都記起了我們的年輕,特別是當年我的癡情,於是換得今日大大對我的好。

這一幅畫,我放在每天醒來第一眼看得見的地方,提醒著我們相愛容易相處難。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DSC09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