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午後,陽光刺眼,柏油路面的熱氣,讓眼前變得有些朦朧。 

一直到出發前都還不確定是否能夠出門,直到坐上車告訴大大今天下午請讓我依賴。

由台南開車到高雄漢神巨蛋,一路車流順暢,真好!

到了會場,Moon 已經開始進行料理的解說。

特別是便當菜製作的要訣,菜色的調配、湯汁出水的問題、如何利用配料讓食物更美觀,維持外型。

便當必須是湯汁收乾的菜餚,最好是冷食仍可維持風味。

02

Moon帶了一個梅村先生使用的杉木盒便當,雖然是個舊便當盒,但是仍然充滿杉木的香氣。

03

大家最期待的是如何用一條布巾,包裹便當,布巾幾個轉折,打上一個愛的結,將製作便當的款待心意,放入布巾結中,享用便當的人,解開布巾結,也將這份心意收納懷中。

這結有夫妻情緣、母子情緣,看你怎麼表達了。

04

簽書會高潮就是摸彩了,上個星期羨慕丫頭在板橋誠品抽中了便當盒,這個星期,輪到我們有了好運氣,竟然是第二位被抽中的幸運兒。

05

抓住簽書會空檔和 Moon 開心地聊了幾句,明天 Moon 完成簽書會之旅,準備回日本了!

兩個星期來,PoPo把媽媽借給台灣的讀者,改吃阿嬤便當,一定好想念打開便當盒,聽見媽媽的聲音。

06

這本書我請 Moon 簽名,準備送給我的媳婦(亮亮的媽媽),希望一份用便當代表媽媽的心意,藉由這本書傳遞。

07

亮亮已經開始享用亮媽咪的料理,目前最愛的就亮媽咪製作的飯糰。

08

謝謝 Moon 用內心為母的溫暖,為春燕寫下勉勵的話語,還選了蕾絲花、刀、叉、湯匙印章,以及精巧的「月」字印。

09 

這個午後,內心比陽光還火熱。

因為我在高雄漢神巨蛋廣場遇見了月光食堂的女主人 Moon 。

 

延伸閱讀

聽得到媽媽的聲音~新書:媽媽愛,便當! 

 

歡迎閱讀Moon的部落格,我常常沉醉在那些美好的滋味。

 Moon's月光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