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

看!阿公在為你做甚麼!

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一大早,阿公就將放在小零件工具收納鐵櫃中的樂高積木,一一的倒出來放入大臉盆裡。

這是你爸爸小時候玩的樂高積木,當年阿嬤教亮爸爸依照積木大小、形狀、顏色分類存放在專門放置小零件工具的收納鐵櫃中,想組合積木時方便取用各式各樣的積木。

 

DSC09827

 

DSC09824

先前買給亮亮專供幼兒使用的樂高初階積木Duplo,亮亮已經可以精準地將兩塊積木疊扣在一起,並開始有ㄧ些創意性的堆疊。這說明了亮亮的小肌肉發展表現得很不錯,開始有關注空間的敏感度,以及顏色的配色概念。

阿公心想亮亮一定喜歡樂高,所以應該將家裡進階版樂高小積木先清洗整理好,好讓亮亮隨時可以使用。

 

樂高積木在二十餘年前,是屬於高單價的玩具,在大百貨公司裡設專櫃販售。雖然它和許多玩具放在一起販售,但阿嬤一直將樂高積木定義為教具型玩具。

一年之中,樂高積木大概會有兩次打折的機會,一次是兒童節,一次是百貨公司周年慶。阿嬤平日會由生活費中簡約一些小錢存下來,在打折或舊品出清的時候,將樂高積木買回家。

亮亮的爸爸生日、聖誕節,或是有好表現,他就會得到樂高積木的獎勵。家裡的樂高積木累積到了相當的量,可以組合的模型愈來愈多樣,每每亮爸爸想買個其他的玩具,阿嬤總會告訴他:要不要用樂高積木組合看看?因此亮爸爸當年利用樂高積木,有了不少創作。

 

當年看起來單價高的玩具,卻發揮了極大的功能,由於不會損壞,這些積木可以使用的年限就特別長,如今還能留給亮亮利用。也因為有樂高,省下了其他男孩子最愛購買的刀、劍、汽車…等模型或玩偶玩具的錢,算一算還是相當划得來的。

DSC09828

滿布灰塵的樂高積木,經過阿公用Baby專用洗潔精清洗後,滴水滴乾後,在間接日光的微風下風乾,又變得如新的樂高積木一般了。

DSC09829

如今樂高積木被許多人喜愛,坊間也有專門的樂高積木教學教室。

甚至也有人發展了樂高積木教學電子書,可以透過ipad閱讀。由於ipad的互動性很高,連幼兒都很喜歡。

亮亮,你的爸爸懂得愛惜玩具,所以才有機會將他玩過的樂高積木留給你。

阿嬤希望你學會珍惜所擁有的,當你越珍惜所擁有的,懷著感謝的心,你會擁有更多。

樂高積木曾經帶給亮爸爸很多美好的回憶,阿公阿嬤希望這些清洗完成的樂高積木,可以讓亮爸爸回味他的童年,並與你及亮媽媽一起分享這些快樂的記憶。

 

樂高積木

電子書:LEGO Instructions on your mobile device,http://www.parenting.com.tw/QA/QATopic.action?id=171&idType=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高積木 亮亮1Y7M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